無標題
正在吸蒸氣。

從 5/6 漢漢喉嚨紅腫開始,藥就一直沒斷過,5/8 晚上確診為猩紅熱之後,開始了十天的抗生素治療,因為喉嚨的紅腫已經沒有當初那麼嚴重,問過許醫師後 5/12(二)就讓他去上學了,漢漢開始上學後,小表弟二號也發了幾天高燒,結果 5/15(五) 晚上回家後就一直咳,咳嗽的時候還有聽到很重的痰音,隔天回診,許醫師說,漢漢又感染了另外的病毒了,喉嚨開始又紅起來了,跟鏈球菌的感染不同。

5/17(日)午睡起來體溫有點高,38.5度,給他喝了退燒藥水。

昨天 5/18(一)晚上回診,漢漢一整天都咳得很嚴重,婆婆說下午三點多漢漢燒起來了,所以給他喝了退燒藥水,公公說他中午沒睡覺,漢漢自己說是因為咳得很嚴重他睡不著,我聽他咳嗽痰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很悶很緊的咳嗽聲,許醫師說,抗生素只能殺死一般的細菌,但是漢漢這個感染比較嚴重,所以他要換藥,這個需要自費,我說沒關係,後來加收了220元的藥品費,許醫師說也要吸一下蒸氣比較好。

幸好漢漢對於吸蒸氣感覺還蠻新鮮的,一邊吸一邊玩,只是咳嗽真的很嚴重,一直咳個不停,加上流鼻水,整個晚上根本沒辦法睡覺,這兩天都幫他請假,中午在阿嬤家不曉得是不是太熱結果也沒睡午覺,根本也沒辦法好好休息,這種熱天生病真的非常麻煩,戴口罩其實很折騰,果然醫生最怕就是治咳嗽,真想好好睡個覺啊。

幫漢漢請了病假,老師說,班上同學有九個請假,六個在吃藥,班上總共也才三十個學生,幾乎一半掛了病號,小心翼翼躲過腸病毒,結果這一波喉嚨痛,微燒,咳嗽病毒更強,春天實在是太討人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