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Google 的 Logo 變成上圖這樣,很妙,這是為了紀念 Louis Braille,他的布萊爾點字法讓盲人也能如同一般正常人一樣閱讀,海倫‧凱勒說「上帝將 Louis Braille 賜給盲人」。

這個禮拜情緒非常不穩定,一直有一種想砍人的衝動,這次的生理期前症候群還真是該死的嚴重(吃巧克力不知道有沒有用?),從2005最後一週到2006年的第一週,真是一個非常尷尬的時間點,東西趕趕趕,趕著結帳,趕著補單據,前幾天 Ivy 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讓 Angel 拋銷貨傳票,我瞠目結舌脫口而出:「這麼早?」講完之後心裡非常後悔,每個人手邊都有事情要忙,可是卻因為我而耽擱到該進行的進度,眼看又快到報稅的時間,心裡急得要死,可是卻力不從心,再怎麼樣我只有兩隻手,再怎麼搶時間還是有限。

我不太喜歡「明顯」又「做作」的親切。如果你要做作,請不要太明顯,適度就好,我不是那麼遲鈍的人。

商場上爾虞我詐,話要怎麼聽才有重點端看個人修為,可是強迫中獎式的過度親切讓我很難去作出一個自然適當而不會讓人覺得不禮貌的反應。

之前,客戶罵人罵得跟什麼一樣,只要當天有出他們家的貨,電話一律要先拜託同事過濾,不然就是劈頭一陣罵,完全讓你沒有回嘴的機會,如果你找到客戶講話的縫隙回嘴,那就是你被投訴的時候,我沒有辦法相信這種人。

小Lu說:
1. 如果這個禮拜我有對各位老大不禮貌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包涵,我會努力克制快要爆炸的火山。
2. 我當初還很嫩的時候,曾經被罵到覺得很委屈,雖然沒有跑到廁所哭,不過我有跑到廁所踢牆壁,因為用捶的比較痛。
3. 當我變得比較有經驗之後,懂得適時把電話拿遠,你要唱山歌就讓你去唱,結果後來又被投訴我很油條。
4. 其實我一直很想在她唱完山歌的時候問一句:「話講完了嗎?」不過一直沒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