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 Slogan 我覺得要寫出來獎勵自己一下。

中午去當交朋友應援團(這次應援團勢力龐大,成員有小嫺、wiwi、室友、室友妹愛咪、愛咪男友、室友大學同學),不過原本約十一點半,不過愛咪男友打電話來說士官長跟連長會大約十二點半才到,所以我們只要十二點到餐廳就好。

呃,我不太清楚軍中的規定(聽說長官照例一定是要晚到),不過這是現實世界,約吃飯這麼晚到實在令人不甚愉悅,我又是那種肚子餓會偏頭痛進而擺臭臉的人,實在是很擔心等一下他們人到我就開始講話不甚客氣起來。(後來事實證明,我們的EQ還不錯,而且為了不讓愛咪男友在軍中太難過,還是收斂點好了)

後來連長為了晚到而致歉,晚到將近一個半小時,我們都還蠻克制的沒去取用甜點,如果朋友吃飯要搞得這麼累,還真是影響消化。(其實連長本來會準時到,不過聽說士官長會晚到,所以他也不敢早到,雖然連長官階比較大,不過聽說士官長資歷比較久)

在我們十二點準時開飯後一個小時,士官長來電,要愛咪男友去接他,不知道是否軍中的資訊如此落後,路上有種黃顏色的車,只要招手就會停下來,應該不太需要勞師動眾去接人吧?

後來是連長到了,連長載愛咪男友去接士官長,這一頓飯還真是大費周章。

其實現場所有人一聽到愛咪男友要去接士官長,每個人都挑眉問:為什麼要你去接他?愛咪男友笑得無奈,室友後來說,這就是「官」哪,還真是好個官呢。

軍隊裡尊重倫理、尊卑的傳統我可以理解,不這樣的話怎麼帶兵?但是,出了軍隊,這裡是現實世界,我們並非就應該要「等候」你們來吃飯,朋友是要建立在對等的態度與相對的尊重上的

還有,如果今天是朋友聚會,你沒有想要來,那就謝謝聯絡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如果來了卻又只跟自己的下屬說話,那我們還真是不知道要怎麼把場子搞熱才好。

連長。


愛咪男友與士官長。


愛咪與小嫺。


愛咪與男友。

小Lu說:
1. 還好軍隊裡面資訊封閉,他們看不到部落格。
2. 「官」久了果然會很官僚。
3. 應援團的工作就是把場子搞熱,但是也會有無力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