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7
Adrien Brody 飾演 Jack Starks,在波灣戰爭時因為意外遭到流彈集中頭部,原本大家以為他應該會死,結果沒想到他又活過來了,由於他腦部判定受到重創,所以解甲歸田,途中,他遇到一對母女,車子拋錨,母親似乎因為酒精中毒而難過萬分,小女孩不知所措,他親切的安慰小女孩之外,還幫助他們把車子修好,小女孩對他的軍籍牌很感興趣,他就把他送給了小女孩,小女孩的母親似乎清醒了,以為他要對小女孩不利,喝斥他離開,小女孩說,「媽咪,是他幫我們把車修好的。」母親把小女孩趕上了車後揚長而去。

他半路搭了便車,遇上警察臨檢,他的記憶到此為止,法院判決他精神喪失,因為警察倒臥血泊,沒有人相信他說的話,甚至連那對母女都是杜撰的。

精神病理醫院中,Dr.Becker 嚐試了新療法,讓他穿上特殊夾克之後放入停屍間,結果他的意識似乎回到了過去,他看到了波灣戰爭時渾身浴血的自己,讓他搭便車的人開槍殺了警察‧‧‧第一次的治療到此結束,因為被放入狹小的停屍間,因為恐懼,他嚴重脫水;Dr.Becker 又把他放入停屍間,這次他的意識比較清楚了,他發現自己站在一間咖啡店外,天氣好冷呵,一個女孩子開車過來看了看他,兩個人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在女孩子的房間裡,他發現了自己的軍籍牌,他震驚不能自己,清醒之後,他在狹小的停屍間中喘著氣。

漸漸的,他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體驗,他回到了未來,他想,他總得為長大後的小女孩做點事,在他已知自己的死期之後,他希望小女孩可以過得好。最後,在他生命逐漸消逝之前,他看到了重生後的小女孩。他想,他也該死而無憾了。

試圖改變過去影響未來喬段與 The Butterfly Effect 類似,不過還是有不同的地方,The Butterfly Effect 從已知的未來試圖改變過去,The Jacket 則是進入未來,得知未來之事後再回到現代試圖改變未來結局。

Adrien Brody 演技就不用說了,光看他充滿血絲的雙眼就讓人很心疼,Keira Knightley 飾演長大之後的小女孩,造型有別以往,這次的造型比較頹廢,雙眼無神,不過有另外一種蒼涼的美感。

我覺得還不難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顫慄時空 The Jacket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