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gon1.jpg

這是一部陰謀要拍續集的電影。(*指*)

真是委屈了 John Malkovich、Jeremy Irons 呀。

故事情節很簡單,少年 Eragon 無意間在森林裡撿到一顆藍色石頭,沒想到竟然是龍蛋(要是海格看到應該會很高興‧‧‧嗯,那是 Harry Potter 的劇情。),龍騎士之所以珍貴是因為龍蛋雖然是顆蛋,但是牠會選擇主人,也就是說那個 timing 很重要,少年 Eragon 注定就是要成為龍騎士。

Jeremy Irons 飾演「前」龍騎士 Brom,他無意間發現 Eragon 的時候千方百計要把他帶到維登人聚集的地方,維登人被殘暴的 King Galbatorix 趕到遠方去了(NEO NEO 你在哪?錫安需要你‧‧‧呃,這是 Matrix 的劇情。) Jeremy Irons 把這個亦師亦友的角色演得很好,但是無奈時間太短,很多他跟 Eragon 的相處描述得不夠深刻,總覺得有一點點可惜。

John Malkovich 飾演壞龍騎士  King Galbatorix ,他把所有的龍騎士都殺死然後唯我獨尊,雖然出現耍壞的場次不多,但是依舊很有魄力,但是可惜了,太可惜了。

片長一小時四十分鐘,但是情感的著墨部分有點不足(師父為了徒弟的莽撞而犧牲應該是很感人的啊,可是我眼淚竟然流不太出來),場面的浩大與精緻程度遠不及魔戒(請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比較的。),由於龍騎士也是屬於奇幻小說的一員,其中出現精靈或是其他不同人種可以理解,但是,精靈不是應該都要飄逸又美麗嗎?光看畫面就可以想見到背景有花朵片片,可是,這次的公主,呃,比較成熟一點,所以我沒有辦法自行想像她的背後出現花朵飄飄。

但是,特效部分很有水準,龍騎士的重點是龍!

小龍剛孵出來好可愛啊(我們異口同聲都覺得應該要養一隻),很快就長大了,看牠在空中飛的時候感覺有風的聲音。( King Galbatorix 的龍只出現在劇末驚鴻一瞥,看起來是狠角色。)

飾演 Eragon 的新人是 Edward Speleers,他的確很符合他師父說的「很有勇氣,但是卻很不自量力」特質,不過這就是能當英雄的條件吧,雖然他不自量力,但是卻敢挺身而出。(剛開始我覺得他不怎麼樣啦....)



小Lu說:
1. 奇幻小說裡的英雄名字都有點像,ex: Eragon、Aragorn。
2. 以下這款海報我比較喜歡,龍的圖騰看起來真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