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pW9WteCbwqPBogVTAgY9UoaMPiXvZho_vRg0YqLUaOxg59KjrKbPYFo-8q-Zi-DFuAAsqlWru57Y.jpeg

劇情簡單,大概到中途就可以猜出最後的結論,但是,我不太喜歡這個結論。

本來以為會重新配上中文發音,沒想到竟然是原汁的粵語發音哪。

來說點別的。

梁朝偉真的演什麼像什麼,這次他飾演的角色性格陰暗,背負著沉重的傷痛,影片一開始他對於犯下好幾起強暴案與傷害罪的犯人懲罰,面無表情的用手帕拿起旁邊的燭台,重重下手不留情,而且其他警察還會裝沒看到,只能說這個犯人你真的很倒楣。最後他復仇之後,到底有沒有愛上原本就該犧牲的妻子不得而知,他很想擁有一個家庭,卻又無法面對過去的傷痕,他對金城武說,原本他想放棄復仇了,卻陰錯陽差在警方的電腦裡看到一個名字,這個名字喚起了他拒絕再想起的回憶,他設了陷阱,讓身邊週遭的人也成為他的棋子。

金城武還是依舊很帥,他飾演的角色在女朋友自殺之後變得頹廢,辭去警方職務轉作私家偵探,不斷的喝酒,喝酒,讓我想到遠離賭城的尼可拉斯凱吉,雖然他演得廢,走路踉蹌,可是還是無損於他的帥氣,這樣的偵探只能用帥來形容了。最後他跟梁朝偉對決的場面很不錯,是一種淡淡的哀愁,卻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沉痛。(嚴格來說並沒有對決到什麼,兩個人都太熟悉對方,所以沒有什麼太劇烈的行動。)

徐靜蕾飾演梁朝偉的妻子,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多吻戲的電影,點到為止,她懷疑丈夫殺了父親,請金城武協助調查,真相讓人感到悲哀。舒淇,嗯,應該說她是大型的活動花瓶嗎?她能發揮的地方不多,還蠻可惜的,只好持續傻大姐下去。

這‧‧‧還能再拍續集嗎?

小Lu說:
1. 梁朝偉會一直帥下去。
2. 金城武也會一直帥下去。
3. 配樂故意很悲愴。
4. 梁朝偉黑暗到會讓人發抖。
5. 金城武頹廢到讓人想抱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