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obbit-battle-of-five-armies.jpg

哈比人三部曲進電影院看的就第一、三集,第二集好像沒有。

Peter Jackson 算是很常考驗我耐性的導演,魔戒三部曲時,聖盔谷之戰就讓我在電影院坐立難安,倒不是因為擔心人類打不贏半獸人,而是實在是打太久,心裡一直吶喊:馬的,甘道夫你救兵是搬到哪去,還不快來!!接下來第三集佛羅多要把魔戒丟到末日山脈去也讓我很痛苦,很想搖晃佛羅多的肩膀,問他到底要不要丟,是男人的話就快點決定!!

哈比人前傳也是一部考驗耐性的作品,以年輕比爾博的探險來做展開,書我有,但是我沒看完,因為看書讓我覺得我的中文理解能力很差,根本看不懂,所以書我就不知道放哪去了。

首部曲提到矮人們想要收復孤山,這裡原本是他們的領土,但是被一隻喜愛金銀財寶的龍給搶走了,矮人遠征軍的出現就是除了找回尊嚴之外還要找回屬於矮人的金銀財寶(反正就是那是我的錢,你們其他人都不准碰!)。甘道夫堪稱中土第一說客,在魔戒三部曲時讓佛羅多答應接下把魔戒丟到末日山脈的任務,在哈比人前傳則坑了比爾博,讓他加入矮人遠征軍,比爾博不負眾望,在矮人遠征軍裡是神智比較清醒的一位,也有說明他撿到魔戒的過程。第二集沒去電影院看,但是大概也能猜到幾許,我會看第二集完全是為了中土第一傲嬌精靈王瑟蘭督伊。

10722261386_e77df1c2d5_o.jpg

10722455293_b6ae69f6f2_o.jpg

傲嬌精靈王其實還蠻腹黑的,扮演瑟蘭督伊的 Lee Pace(暱稱叫做李佩佩),年紀其實比扮演 Legolas 的 Orlando Bloom 還小,所以,Legolas 叫爸爸的時候都會讓人有點出戲。

The-Hobbit-The-Battle-Of-The-Five-Armies-poster-6.jpg

導演一定很愛 Legolas,每次他出現的時候都會有滿滿的蘋果光,打起敵人來根本就是無重力狀態,魔戒首部曲是2001年的作品,也過了十多年了,不用蘋果光的話對觀眾可能沒有辦法交代,不過 Legolas 還是很帥的。
(腦殘粉)
(他為甚麼會愛上木精靈我完全不了解)
(因為木精靈顯然比較愛矮人,所以Legolas跟他爸說他不回去森林了,他爸跟他說你可以去北方找遊俠→這建議對嗎?)

hobbit_the_battle_of_the_five_armies_ver9_xlg.jpg

哈比人前傳裡相當佔篇幅的矮人首領索林・橡木盾,老實說,我真的不認識他,因為化完妝的他跟沒化妝的他實在是差太多,看首映會的照片都會有一種,先生你哪位?我沒見過你的疑惑。

Beautiful-Richard-richard-armitage-20800440-2560-1920.jpg

Richard-Armitage-richard-armitage-33564825-960-1281.jpg
誰能相信這傢伙跟索林是同一個人?????飾演索林的 Richard Armitage 本人是個四十出頭的人,這根本是不公平的娃娃臉!!

(矮人遠征隊裡面其實也是有化妝前後差很多的帥哥,不過寫下去會很長,就讓我們先以首領為代表就好。)

第三集很明顯看得出來要銜接魔戒首部曲,所以凱蘭崔爾女王出現來救甘道夫,愛隆王也來了,還沒變壞之前的薩魯曼也來幫忙,哦,當然還有當時不成氣候的索倫,戒靈打鬥比在魔戒裡還帥氣。

0c31908be3ed9cb41194d3fcddaea62a7682.jpg
女王真的好漂亮。

hobbit_the_battle_of_the_five_armies_ver6_xlg-720x1067.jpg
霸氣女王狠狠打擊了索倫,女王超級帥氣!

BOTFA_-_Elrond_in_armor.png
愛隆王。

Saruman_staff.jpg
保養得很好的薩魯曼,跟2001年比起來根本就沒變。(飾演薩魯曼的 Christopher Lee 已經是個92歲的老爺爺了。)

the-hobbit-the-battle-of-the-five-armies-evangeline-lilly.jpg
除了女王之外,戲份比較多的另外一個女角,木精靈陶烈兒(Evangeline Lilly 飾演)我覺得她應該就是來平衡電影中的陽剛味的,莫名其妙被 Legolas 喜歡上,然後又莫名其妙的跟矮人 Kili 產生感情,只要演到感情的部份我就會一直出戲。

kjuvcvtcpc57edor9xmh.jpg
人類神射手巴德(這名字一直讓我想到某客戶的倉庫名稱),Luke Evens 你不適合公主頭啊...嗚嗚嗚。

Luke-Evans-GQ-UK-Magazine-1.jpg
這種長度不是很好嗎?

哈比人前傳拍成三部曲真的太多了,上下兩集可能會好一些,因為沒看過小說,對於中土世界也不是很熟,這樣大堆頭的熱鬧電影就把它當做純娛樂就可以了。

雖然片名是五軍之戰,但是我算了一下只有四軍...精靈、人類、矮人、半獸人,然後為什麼會有噬地蟲這種類似打電動的東西冒出來,就冒出來一下下,然後就沒了,當武器也不是這樣的吧。

tumblr_mv719qctKK1re3c2eo2_250.gif
最後以很跩的瑟蘭督伊做結束。XDDDDDD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