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bal Rising

這電影就比較有感覺了,從沉默的羔羊開始,Hannibal 太搶眼,以致於從配角搖身一變成了比主角更有意思的人物,這個會吃人肉的醫生到底是如何變成既冷血又冷酷的殺人魔,這段前傳或許可以解答。

年幼的 Hannibal 跟著父母避難到森林裡的簡陋小屋,沒想到還是躲不過軍隊,軍隊殺了他的父母,吃了他年幼的妹妹 Mischa,他的心,已經死在那片茫茫大雪裡。

那時候,他的血液裡,應該是悲傷的顏色吧。

輾轉逃出孤兒院之後,找到了親人,嬸嬸收留了他,對他說,現在只剩下他們兩個人相依為命了,他第一次動手是為了嬸嬸,也因為這樣,嬸嬸對於他的作為總是規勸卻也不制止,很矛盾的情感啊。

他不斷的為惡夢所苦,但是惡夢的來源竟然也是因為他的罪惡感。

他掙扎在活下去與對妹妹的保護慾裡,他必須要找個情緒的出口,不然他就要被悔恨感給壓垮了,他用殘忍的方式處罰傷害妹妹的人,希望在心裡能得到一點點救贖,這也算是減低妹妹最後叫他名字他卻沒能回應的痛。

他不得不用啃噬的方式來表達他的傷痛與恨。

Hannibal 也是個可憐人啊。

Gaspard Ulliel 這傢伙實在是很適合演怪角色,他的蒼白與笑容竟然有種讓人著魔的力量,隔壁房間裡有個正要被淹死的仇人,警探就跟他在醫學院的實驗室裡對話,他竟然不慌不忙,而且一點也不緊張,太強了!

鞏利很神秘,雖然她演的是外國人眼中的神祕東方女子,但是,因為這部電影裡沒有女主角,所以她讓畫面美麗不少,而且真的很神秘的感覺。

那些壞人們由於名字太繞口,就不討論,不知道東歐人名字為什麼發音這麼容易咬到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