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是工作後認識的朋友。

通常判斷他是否因為專案纏身不得動彈或是閒到不知所措的指標取決於 MSN 上傳來的這句訊息:幫我介紹女朋友吧。

H 工作的環境不算差,好歹也算是國內排行前幾名的大公司,女同事恐怕比我認識的人多上許多,「唉,還是妳幫我介紹啦,妳篩選過的比較好。」

由於行業別的關係,我認識的女生不是採購就是業務,恐怕這些都不是你所想要的溫柔安靜小女人,以我的眼光來看,能獨立自主的女生很好,可是你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女生太強勢,所以,我們看女生的觀點一點都不同,我怎麼幫你介紹啊?

H 是目前家中尚未結婚的唯一一位,平常除了要忍受小外甥的無情的頑童攻擊之外,還需要面對父母親不怎麼像是暗示的明示,「什麼時候帶女朋友回家來呀?」搞得他假日沒事只好加班裝忙碌。

「為什麼我交不到女朋友啊?」H 曾經不解的問,身兼專案經理,手上又有好幾個案子同時進行,他都可以氣定神閒(當然有時候是髒話連篇)的搞定,可是對於女生卻是一籌莫展,「我有約她出去吃飯啊,可是後來就沒下文了。」「她討厭你?」「我也不知道,可是她有跟我出去吃飯耶。應該不討厭我啊。我這樣是不是沒希望啦?」「你是不是太急了?為了想交女朋友而交女朋友?」H 沒說話。

H 說,工作突然空閒之後,他自己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平常一起加班的同事也都因為難得的空閒回家了,但是,他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從心裡不斷湧出的孤寂感,他很想找個人分享他的感覺,可是卻不知道要找誰?找那些曾經一起吃過飯的女生嗎?可是卻不知道該撥電話給誰,找同事嗎?也不太對,他突然覺得很沮喪。

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工作依存症,抽離了平常熟悉的職場之後,發現自己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空閒下來的時間。H 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但是,只是純粹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時間而想交女朋友,這種動機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身為朋友卻也不敢隨便亂說話,雖然 H 常說「以女性的觀點給我一點建議」但是我的建議不代表大多數的女生都會這麼想,更何況是你心目中溫柔婉約小女人的想法呢?

因此,H 尋找真命天女的任務還是會持續進行。

小Lu說:
1. 唉,吃飯就是呼吸一樣,女生跟你吃飯不代表什麼意義啊。
2. 說要給建議,又不好意思說太白,好人真是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