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妳會因為我很高而歧視我嗎?」男人低著頭問拿著球拍往前走的女生,「不會,因為我是學特殊教育的。」女生笑著說。

*        *        *        *        *        *        *        *        *        *

這是男人與大女生的初識。

男人跟大女生在大學社團中認識,男人說,在大學時代,功課他只求六十分,其他的,他要玩個夠,不管是生活,還是社團。

在男人要畢業那年,父親問了他一句,「你大學快畢業了,是不是該去考研究所?」男人自嘲自己是屬於父母眼中「比較會讀書」的孩子,他從小對父親又敬又怕,所以他乖乖去拿報名表,然後準備考試。

在準備考試而延畢這一年,男人背負著不小的壓力,跟大女生之間吵架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他總覺得大女生怎麼不多體諒他一些呢?大女生初入職場,自然也有不小的壓力,結果男人與大女生就在這種互相無法深入了解彼此的狀況下煎熬著。

在填志願的前夕,男人跟大女生發最嚴重的齟語,後來,男人報復似的只填了一所學校,也幸運的考上這唯一的學校,「我想,我應該是幸運的。」男人說。

男人與大女生之間的情況更見緊繃,在職場上與校園中的生活原本就是不同,在兩年的研究所生活中,他不斷的尋找新的刺激,「那陣子我玩得很兇。」跟小女生相遇也是在那個時間點。

小女生能夠滿足他男人的那一部分特質,小女生愛黏他,雖然男人口口聲聲說:煩死了,可是這種非理性的折磨卻讓他有種大男人的滿足感,所以對於小女生無理的要求,他雖然總是一臉無奈,卻又總是讓小女生遂其所願。

大女生很理性,理性到讓男人覺得她根本不是普通人,他偶爾也想要大女生對他作出讓他脫口而出很煩的要求,可是大女生情緒自我控管得讓人無話可說,得體大方的進退應對,是男人心中的完美女神。

男人週一至週五的時間屬於小女生,週六週日的時間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屬於大女生,有意外則是因為小女生會發脾氣阻止他出門,大女生與小女生分別知道對方的存在,可是兩個人卻也都沒有放手的打算,「你到底何得何能啊?」我真的非常好奇,男人聳聳肩沒說話。每當小女生任性無法溝通的時候,他總是特別想念大女生深明事理的態度,可是人生不是只有理性而已,男人偶爾對於大女生不哭不鬧的自制力也感到難過,「她到底愛不愛我?我真的不知道,她是不是還需要我。」瀟灑如男人,竟然也會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痛苦。

我想,女人,也是貪心的,尤其是對於自己的愛情。

男人懂她們愛他,可是我不知道男人懂不懂女人的心,愛情的獨占慾望連身心靈魂都想侵吞,她們怎麼可能只想擁有二分之一?

「我對她們很專情,至少在這段時間,我沒有對其他女生有過感情。」男人說。

「專情這兩個字太難定義,專情只是短時間裡內分泌的作用罷了。只能說當下,某個人在我面前,我會說這段時間我只專心在這個人身上,絕對不敢說專情。」我說。

「好深奧。」男人皺著眉頭這麼說。

男人喜歡小女生的體貼,也喜歡大女生的識大體,他說,除非再有一個綜合兩個人優點的女生,不然,大概就這樣下去吧,「大概老大上輩子欠我的,我欠老二的。」「反正這個問題『絕對』無解,只要沒有人願意解,無窮迴圈就得繼續下去。」

女人哪,一旦愛上了,真的毫無還手的餘地,在愛情中的酸甜苦辣永遠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我不知道男人為了這件事傷過多少神,我想女人應該背地裡都為這個男人流過他從來未曾察覺的眼淚,那種揪心的痛楚,我不知道男人懂多少。

對於愛情,女人從來就不是大方的。

小Lu說:
1. 依舊是無窮迴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