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的女友常常要他作比較,「你的家人重要還是我重要?」

小學時候老師曾經說過,不同質量的東西無法作比較,家人與女友,重要性也無法作比較。

C 是一個認真工作的人,除了負擔家裡的部分開支之外,正在大學就讀的妹妹的生活費也是他一手包辦,對於 C 來說,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女友對於 C 的做法頗有微詞,「為什麼你妹妹不願意自己去打工賺取生活費呢?」「為什麼你的家人要跟你拿錢呢?」面對女友的為什麼,C 除了疲憊,還有些無奈。

有人說過,兩個成長環境各自不同的人,本來就會有意見、觀念相左的時候,生活就是不斷的磨合,C 深深相信兩個人總是會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相處模式,所以總是容忍女友比較不理性的地方。

漸漸的,C 發現,不管怎麼樣溝通好像都沒有什麼用。

「偽善的人是不是比較容易有好的人際關係?」
「?」
「像你這樣,拿錢回家孝敬父母,又給妹妹生活費,是不是就是好人啊?」

C 錯愕不已。

「你這樣一定會得內傷。」我說。
「唉,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人家吵架啊。」C 語帶淒涼的說。

對於吵架這種事情,C 總是覺得好好說就好,不一定非得爭論出一個結論,很多時候小倆口吵架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甚至,只是無心的一句話,所以他不喜歡吵架。可是女友總要爭論出一個所以然來,而女友爭出來並且自己下的結論卻是跟原來問題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舉個例子來說,對於某一件事情,在無法下決定的時候我們通常會尋求對方的看法,「你覺得這件事情如何?」可是 C 的女友常常會把問題扯到「你這個人的個性這麼差」之類風馬牛不相干的事情上,讓 C 不知道該怎麼答話,看到 C 不答腔,女友說得更多,甚至更狠,常常把 C 批評得一文不值,最後 C 受不了就會自動把耳朵關上,久而久之,他也完全不想再去溝通什麼觀念想法,溝通是對能理解你想法的人說的,不是對聽不懂中文的人說的。

「我覺得你太厲害了,工作有壓力,回家還是有壓力,你一整天都處在緊繃的狀態,還能堅持到現在,我太佩服你了。」

C 沒說話。(不過我想他電話後的表情一定很苦)

有時候明明已經跟女友報備過跟女性朋友出去吃飯,事前也已徵得女友同意,事後還是免不了在吵架時被酸得一蹋糊塗,「跟朋友出去吃飯這麼勤快,陪我去買超市買東西就愁眉苦臉?」C 啞口無言。

唉,C 就是這樣一個人,對於這段感情,他經營得辛苦,對於他人的選擇我通常不置可否,在愛情裡要生要死端看個人選擇,旁人無從置喙,因為其中點滴只能自己領受,不管是讓你痛的,還是讓你開心的,只是,希望 C 的愛情運能夠好一點,不要再悲情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