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3
格雷風暴橫掃書市,羅曼史市場因格雷而復興啊。

英文書名是Fifty Shades of Grey、Fifty Shades Darker、Fifty Shades Freed,中文名稱則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I:自由,既然書皮上面已經寫了未滿十八歲不能看,那本文不會提到太多有的沒的。(因為我爸會看我的部落格)

1EABF0ACFF62D141A9E908185B938_h498_w598_m2
E.L 詹姆絲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是作者E.L 詹姆絲創作於暮光之城同人誌網站的小說,既然是同人誌,那主角就是愛德華跟貝拉的衍伸,因此格雷一書的女主角安娜塔西婭的花癡行徑跟貝拉很像。

一個超級有錢,身材好,臉蛋帥得跟希臘天神一樣的謎樣男主角克里斯欽‧格雷,遇上了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從第一集開始就不斷眨眼睛跟咬下嘴唇的安娜塔希婭‧史迪爾,兩個人之間的電流反應超乎自己想像,我想女生愛看格雷是因為他對女主角真的天殺的好,處處保護她,還忍受她對他的不敬(以格雷的角度來看),雖然之後格雷就會用嚴厲的方式來懲罰安娜塔希婭,不過這種懲罰應該也是安娜自己內心希望的吧。懲罰的細節跟格雷的黑暗面在第一集裡描述比較多,剛開始看相當沒辦法融入,因為BDSM專有名詞太多,完全不能理解,反正羅曼史嘛,不用太認真,就快速的翻過即可。

第二集兩人的關係比較緩和了一些,到了第三集我覺得翻譯比較成熟了,閱讀起來很順暢,對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著墨更多。(羅曼史就是這樣,滿十八歲的想了解的請自行看書,未滿十八歲等你滿了之後再說。)

第二集裡面有個點我跟格雷一樣生氣,身為一個IT人員,我對於利用EMAIL來打情罵俏卻不懂得保密防諜相當感冒,當格雷氣到快爆炸的時候,我好想用食指戳女主角的頭,妳是哪跟筋不對,怎麼這麼蠢啦。(好吧,安娜是唸文學系的,這種她不懂也不能怪她。)

另外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是,安娜也是內心小劇場相當豐富的人,除了有帶著半月形眼鏡的古板潛意識小姐之外,還有個熱情的內心女神,內心女神常常反映安娜的一些心理狀況,有時候會來個冰上三迴旋之類的高難度動作,當安娜被格雷深深吸引時,內心女神還開心的塗上了娼妓紅的唇膏,如果翻拍成電影的話,倒是很想看看安娜的內心小劇場會怎麼表現。

小說也有計劃搬上螢幕,報派的男主角以 Matt Bomer 跟 Ian Somerhalder 最熱門。

2vvwduw
Matt Bomer

green-somerhalder1
Ian Somerhalder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

因為男主角是企業鉅子,所以出場時大多穿西裝,對西裝控來說真的是個好消息。當然,我覺得電影上映後另一個會賣翻天的應該是格雷專用牛仔褲。

女主角我沒什麼想法。(女生看羅曼史就是這樣,才不管女主角是圓的還是扁的。)

alexis-bledel
Alexis Bledel

bledel3au1709
Alexis Bledel 的藍眼棕髮跟女主角安娜塔希婭的設定相當一致。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位也不錯。

lucy-hale-1-sized

Lucy-Hale6
Lucy Hale,之前看過她演的美劇,覺得她也挺適合的。

不過,教導格雷的伊蓮娜,也就是安娜口中的羅賓遜太太,就比較好決定了,因為就是個壞女人啊,這很好選。

我的第一個人選是 Angelina Jolie。

Angelina+Jolie+Gives+Birth+Baby+Girl+LuhsSoZLMBWl

不然Sharon Stone也不錯。
D7LTD00Z

或是 Demi Moore。
Demi-Moore111111111111111111

或是 Kim Cattrall。
Kim-Cattrall

結論是壞女人角色強烈比較好選。

最後獻上文中有提到的歌曲,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Nina Simone 的 I Put Spell On You (我對你施了魔法)


還有 Roberta Flack 的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當我初見你的臉)


小Lu說;
1. 我這篇文章寫得好安全啊我。
2.去年公司旅遊到峇里島,去程的飛機上我就看到一個外國女孩子捧著第一集的格雷讀得津津有味。XD

【2013.3.25 update】
附上強者好友珊卓的心得。

圖片來源:Google,著作權屬於原作者,若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