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diac

我把這電影當作 CSI 加長版。

索命黃道帶改編自真實連續殺人案件,震驚整個舊金山灣區,當地的司法單位與報社不斷收到兇手寄來的信件與密碼信,信中沒有指名道姓,但是鉅細靡遺描述凶殺案經過,兇手説解開密碼就可以得知他的身分,否則會有更多人犧牲,但是,直到現在黃道帶殺手還沒被抓到。

大衛芬奇把這個題材表現得一點都不無聊,片長將近三個小時卻不會讓人坐立難安。

Jake Gyllenhaal 飾演的報社漫畫家 Robert Graysmith 有點像是偵探的角色,前半段他只是對這個案子感到興趣,後半段開始才真正的開始找尋兇手,但是時間已久,人事全非,原本在報社裡的紅牌 Paul Avery (Robert Downey Jr.,我認不出來,原本他很帥的啊)也因為陷入案子裡無法自拔,最後酗酒度日,而原本負責偵辦的兩位警探 David Toschi、William Armstrong 也因為苦無有利證據而半退出黃道帶的案子。

不太能懂 Robert Graysmith 是想紅還是單純只是因為人們已經遺忘這個案子而繼續追查,但是他的毅力與追查真相的努力讓人不容忽視,半退出案子的警探 David Toschi 給他大部分的協助,他到處找資料,交叉比對,一度兇手的描述相當接近 David Toschi 最愛的頭號嫌疑犯,但是筆跡、DNA 比對沒有一個相符,間接證據並不足以將疑犯定罪。

最後 Zodiac 出版,成了暢銷書,兇手的形象只能自由心證。

小 Lu 說:
1. 大衛芬奇是我很喜歡的導演,Se7en,Fight Club 都是很有意思的作品。
2. 假設這個人真的是犯人,卻沒有證據證明,那這個人到底是有罪還是無罪?
3. Jake Gyllenhaal 演落魄略帶神經質的漫畫家還真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