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Mimzy

Noah 跟妹妹 Emma 度假時在海邊撿到一個外表有複雜花紋的盒子,裡面有很多玩具,每一項玩具都很神奇,而且小朋友跟大人的眼光裡看到的東西是不同的,發亮、透明小石板,到了媽媽手中就變成了個普通石板,Noah 跟 Emma 都感到很神奇,Emma 在神奇盒子裡找到一隻兔子,在神祕兔子 Mimzy 的帶領之下開始了兄妹倆的大冒險。

Mimzy 是未來的科學家造出來通過時光隧道去不同時代尋找心地純潔的孩子以拯救未來的人們的工具,未來的人們心靈殘破不堪,人與人之間築起了一道又一道的高強,他們帶著蟲樣的面具過生活,隔絕了自己與他人,科學家們想盡辦法要找回人們心靈裡的那片純真,無奈時光隧道裡人們沒有辦法隨便進出,他們派出去的人全部都消失了,所以科學家造了很多神奇的盒子,放了很多潛能開發的玩具跟一個帶領者 Mimzy 投進時光隧道裡,讓他們代替人們去尋找心靈的桃花源。

Noah 跟 Emma 變得相當聰明,在科學解釋上是他們的大腦組織異常的活絡,在現實生活裡 Noah 在科學展上大放異彩,不小心造成西雅圖半個地區大停電,驚動國安高層,而且他竟然會說蜘蛛話(所以要變聰明,變強就要會講昆蟲話,君不見哈利波特也是如此嗎?),父母親對於孩子的大改變憂心忡忡,母親還把所有的玩具全部丟掉,Noah 看妹妹哭得傷心,又把 Mimzy 找回來。

後來國安高層找到 Noah 一家人,把他們帶到實驗室,認真的解剖兔子,但是他們對這種更高科技的東西毫無所獲,Noah 跟妹妹偷偷溜出被監禁的地方,準備回到海邊度假小屋把奄奄一息的 Mimzy 送回到未來。

Mimzy 帶著 Emma 善良的眼淚回到了未來,也拯救了未來人的心靈。

原則上,電影提醒我們人不要太世俗的看待每一件事情,過去沒有任何雜質的想法是我們最認真對待人事物的時候,雖然電影不太合邏輯,不過小朋友認真的想完成大人覺得是恐怖攻擊的行動時我還是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