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

根據原書的長度以為片長會有三個小時,沒想到竟然兩個小時多一些就結束了,所以有很多地方被刪掉了。

本集完全將焦點集中在哈利身上,從哈利在麻瓜面前為了自衛而施展護身術開始,他所說的佛地魔王回來了的消息在魔法部刻意的封鎖之下沒有人肯相信,鄧不利多刻意跟他保持距離,同學也被預言家日報所影響,認為他完全的瘋了,相信他的只有榮恩,妙麗。

哈利被夢境裏逼真的景象追逐,他變得容易憤怒,也覺得跟朋友格格不入,直到 Luna Lovegood 一語驚醒夢中人,哈利才開始正視他自己該負的責任,妙麗召集想要學習護身術的學生,哈利就是他們的指導老師,一方面重新找回哈利的自信心,一方面也為了因應佛地魔王回來的自我保護。

魔法部派來恩不理居教授監督學校,卻引發了學生們的反彈,剛開始看我真覺得這教授還真欠扁,好想巴她的頭,最後她被衛斯理家的雙胞胎搞得狼狽不堪的時候真令人拍手叫好。

在魔法部的決戰相當精采,雖然早已知道天狼星會死,但是電影中看到還是令人很感傷。

主線圍繞在哈利身上,其他人都是配角,連榮恩跟妙麗的戲份都讓我覺得變少很多,更遑論天狼星、路平教授、衛斯理家人、穆迪教授、石內卜、鄧不利多了,除了佛地魔王因為要跟哈利打,所以戲份有比較多一點之外,其他客串的大牌出場時間都很短,看了真是不過癮。(連壞人出場時間也變得更少,馬份應該出現不到十分鐘。)

不過,每年期待哈利波特已經變成例行公事,還是很值得推薦哩。(最好要先看過原著,不然會問很多為什麼。)

越來越亭亭玉立的妙麗。
photo_21_hires

榮恩,雖然戲份變少,但是少了他真的是沒有畫龍點睛之效。
photo_33_hires

還有一個書裡描述得很特殊,但是導演找到的人我覺得更有意思的 Luna Lovegood,她真的很有空靈的美感。
photo_36_hi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