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擠奶的時候就發現情況不妙,我的左胸部上半部有很明顯的硬了一大片面積。

不是小小的硬塊,是一片,而且奶量也變少了。

尬的‧‧‧

屋漏偏逢連夜雨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媽媽手又痛,推得胸部也很痛,這次的硬塊來勢洶洶,熱敷後還推不散,叫奶爸來幫忙推,好像也沒用,結果又到了要接小孩的時間,只好先去接小孩回來再想辦法。

晚上洗澡的時候我用熱水邊沖邊按摩,再參考凱莉「無敵順暢的發奶過程」,希望可以減輕疼痛,洗完澡沖完熱水情況有比較好一些,我就持續用熱敷袋熱敷,然後邊按摩,接下來就要拜託漢漢幫忙啦。

小小孩的吸力真的比電動擠奶器強很多,15分鐘後我的硬塊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之前按太大力的肌肉痛,漢漢剛開始喝奶的時候還哭了幾聲,可能真的很難吸,吹冷氣還喝得滿頭大汗,看得出來有認真在幫媽媽,好乖,好乖。

餵母奶我真的超怕乳腺管堵塞變成乳腺炎,所以親餵之後我都有很認真的排空,沒想到就算按照正常時間擠奶,也會有硬塊,只能說真的要多加小心才行,當然萬一有硬塊,抓小小孩來吸是最有用的方式。

關於乳腺管堵塞跟乳腺炎的問題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