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782-1

原本應該是5/15就要去施打疫苗的,不過因為要回台南,加上MMR疫苗是由組織培養製造出來的活性減毒疫苗,因為是活的病毒打到人體去,施打疫苗之後的狀況未知〈因為之前打的疫苗都是死的病毒〉,因此決定5/24再去施打,萬一有什麼狀況的話比較好處理。

一如往常來到許醫師的診所,量身高體重,量身高的時候奶爸說護士小姐沒抓好,所以應該是有多,84公分媽媽就加減1公分好了;頭圍小姐沒有量,媽媽自己量,結果小子扭來扭去媽媽量出來是48公分,阿咧?頭變小了?所以暫且還是算是49公分好了。

週數 身高 體重 頭圍
2M 58cm 5.0KG
38cm
4M 63cm 6.7KG 40cm
6M 68cm 7.5KG 41cm
7M 68cm 7.8KG 42.5cm
1Y1M 79cm 10.0KG 49cm
1Y3M 83cm 10.4KG 49cm












許醫師診所有個縮小的摩天輪,小子很喜歡,每次進到診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比著摩天輪,媽媽只要跟他說你乖乖量身高體重,乖乖讓阿姨逼逼,阿姨就讓你玩轉轉喔。

小子就會乖乖任護士阿姨擺佈,然後眼睛一直盯著摩天輪,很好,這邊都沒有哭,護士小姐拿出MMR疫苗讓我確認是否正確,許醫師就準備要往小子的左大腿扎下去,媽媽架住他的時候他就開始扭動,一針下去就哇哇大哭,等到針拔出來哭聲就停了,護士阿姨遞上貼紙與小熊軟糖,他就非常專心的跟媽媽玩起貼紙了。

這次有問許醫師關於小子流鼻血的情況,四月有過一次,是整個流血染到床單,五月兩次,一次也是染紅床單,另外一次則是鼻腔口有血塊結痂,原本小孩的鼻黏膜就比較脆弱,加上小子有疑似過敏症狀,許醫師說小子的鼻腔後端有分泌物,結塊之後會讓他鼻子不舒服,會癢,他去揉就會造成流鼻血的情況,為了改善情況就需要擦藥,可是小子不會乖乖讓我們擦鼻腔,許醫師說等長大之後就會比較好一點,所以目前的狀況並不需要急著投藥。

爸爸去領完退燒藥之後我們就回家了,施打 MMR 後的發燒機率比較高,所以有請婆婆幫忙注意小子的體溫,打完疫苗五到七天內都要特別注意,大約一百個小朋友會有一個有發燒症狀,機率1/100。〈我真的很怕這種減毒的活性疫苗啊〉

下次打疫苗又是一個月之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