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昇到最高就要媽媽抱抱。→放這張是因為媽媽看起來臉比較瘦。(?)
IMG_0865-1

兩歲五個月,聽話的時候像天使,盧小起來像惡魔。

他其實應該只欺負我吧,每天去阿嬤家的時候都要叫我抱他,我每次都會跟他說「媽媽抱緊緊,媽媽最愛你了。」他就依此類推,阿公或是阿嬤把他抱起來,他就會說,「阿公/阿嬤最愛漢漢了。」阿公阿嬤都說他嘴很甜。

睡前要給他水喝的時候,只要看我拿杯子,他就會說,「漢漢是媽媽的心肝寶貝」然後我就一定要把水杯交給他才行,最近又進化多講一句「漢漢最可愛了」,是說,可愛就一定要給你水喝是吧。

有時候我到房間拿東西,他想要跟進來,就會一直拍著門說「媽媽我愛你,請開門。」在阿嬤家也是這樣,看到阿嬤廁所門關起來,會跟阿嬤說,「阿嬤我愛你,請開門。」那天小姑來家裡,聽到漢漢這樣說一直笑,我要澄清一下,我可沒這麼教他,我通常只會教他「媽媽,請幫我開門。」那個我愛你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也會有情緒不佳的時候,他不懂要如何表示,會一直拉衣服領口說「要把衣服拉破掉」,或是說「要打破玻璃」,不然就是說要去撞桌子,我都跟他說,好,那媽媽去拿剪刀來剪破衣服,過一陣子就好了,當他說要去撞桌子的時候,婆婆也說你撞沒關係,有提醒他到底是桌子會痛還是他的頭會痛,我想,還是要引導他用文字說出自己的感覺,讓他理解這樣叫做生氣,或是不開心,大人也比較好掌握他的情況。

對於食物並不是很執著,有得吃就吃,沒逼他就也不吃,現在早餐是粥,午餐跟晚餐是飯,中間婆婆會讓漢漢吃點心,不過婆婆說,餵飯好難餵喔,因為飯還要咀嚼,有時候遇到漢漢沒吃過的食物,他就不吃,餵飯要餵一個半小時(累);假日的時候,我會煮麵,拌點醬,煮個簡單的湯,不然就是阿東去買便當回來吃,漢漢會吃掉一半左右的飯,因為擔心他吃不飽,所以還沒有放手讓他自己吃飯,都是跟在後頭一口一口餵。

可能是因為有補充點心的關係,漢漢不覺得餓也有可能,所以媽媽應該要來找一個可以超級消耗體力的活動,目前正在物色親子游泳課程。(那我的肥肉該怎麼辦...?)

奶嘴跟睡覺要抱著的軟軟毛巾是安全感的來源,每次出門媽媽包裡帶著這兩樣東西,漢漢安心,媽媽也安心。(其實是媽媽很弱)

睡眠還是沒辦法連續,大概半夜兩三點會討水喝,這時候要幫他換尿布,不然會整個床都濕掉,然後到了六點左右,又會討水喝,通常清晨的時候叫媽媽,都會被媽媽碎唸,漢漢很無辜的一直小小聲說要喝ㄉㄟˇㄉㄟˊ,我每次總是要說服自己,因為在冷氣房,睡久了喉嚨會乾,喝水也是人之常情,只是每天被叫起床還是非常的不爽。

起床看不到媽媽就會哭,站在門口一直哭著要找媽媽,家裡的門鎖是喇叭鎖,但是都有套保護套,漢漢雖然構得到,但是轉不開,那天我去晾衣服,那就在門口哭,是爸爸幫他開門帶他出來的,實在是個很愛撒嬌的孩子。

喜歡拿起話筒,亂按一通後,「喂喂喂~」「阿嬤的鳳梨超好吃。」「BYE BYE。」自問自答之後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XD

兩歲,似懂非懂的年紀,好像可以溝通,又好像什麼都說不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2Y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