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T_0803.jpg

結束了讓人驚嚇的蓮香樓之後,文董看著地圖繼續帶著我們往下一站蘭芳園前進。

要到蘭芳園,我們會先經過著名的半山手扶梯,半山手扶梯正式名稱為「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主要是提供香港中環至半山區的民眾一個簡捷的行人交通工具,從1993年10月15日啟用至今,已經有15年歷史了唷,電費每年大約是50萬港幣。半山手扶梯會有上行與下行時段,星期一至星期六06:00-10:00為下行時段,10:20-00:00 是上行,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 06:00-00:00 皆為上行,重點是:免費!

LCT_0807.jpg

走到這時候,我真心的覺得半山手扶梯是偉大的發明,因為在樂咖文董的帶領下,我們一路走走走,走到這裡發現好像天堂喔,半山手扶梯有你真好。

這次香港吃喝以道地為主,接下來就是要來喝原始正宗的絲襪奶茶。

LCT_0808.jpg

左下角的青綠色鐵皮屋為蘭芳園。

LCT_0822.jpg

但是我們去的那天很不巧沒開,再往下走,就看到另外一家蘭芳園新店,就是一直往下走花店旁邊就是了。

LCT_0812.jpg

就是這家,裡面人很多,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因為我做到的重點只有喝杯絲襪奶茶而已。XD

LCT_0814.jpg

請文董來示範一下絲襪奶茶的美味。

LCT_0817.jpg

所謂「絲襪奶茶」,是把煮好的紅茶用一個棉線網先行過濾,作用除了濾走茶渣以外,也使紅茶更香滑,然後再加入奶和糖。傳統的港式絲襪奶茶以淡奶加入泡好的錫蘭紅茶。原創人(蘭芳園茶餐廳林木河先生)使用特製白布袋,但現在大部分人都會用一個棉紗網鑲在一個金屬框架內。

由於棉紗網經奶茶浸泡,網顏色與絲襪非常接近,因此稱為「絲襪奶茶」,「絲襪」乃女性用尼龍襪褲的俗稱(尼龍未面世前絲襪乃是用絲綢織成,且以長筒絲襪居多),多為肉色,收縮時呈咖啡色,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美國傳入,初期稱「原子襪」,「蘭芳園」大牌檔伙計將煮沸茶水倒入過濾網,上下拉動以加速茶水濾出,手法熟練誇張,狀似做秀,引人注目,為港式茶餐廳製作奶茶一大特色。過濾網染上奶茶,形狀顏色似尼龍襪褲,食客戲稱為「絲襪奶茶」,並不是以絲襪做為濾網來過濾的。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還是香港的絲襪奶茶茶香比較濃,台灣的絲襪奶茶就是甜味跟奶味比較重,但是有一點台灣絕對是贏過香港的,那就是服務態度,要是把台灣美食搬到香港加上服務態度,我想應該會無敵吧。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