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Steel-7.jpg

這真是一部充滿陽剛氣息的電影,機器人拳擊大戰看起來讓人熱血沸騰,我覺得,人類最終還是會發明大機器人來做各種事情,只要他們不要太聰明就好了,這次的機器人都笨笨的,讓觀賞電影的人比較放心。(是擔心甚麼?)

時間來到2020年,拳擊賽已經不流行真人上場,改由人類在旁操控的機器人上場,Charlie Kenton (Hugh Jackson 飾演)是一個過氣的拳擊手,在地下拳擊場帶著他的機器人等待翻身的機會,結果這時候突然蹦出了一個十一歲的兒子Max,他的舊情人意外過世,他成了監護權的第一人選,當下的他只想趕快攆走這個麻煩,卻發現舊情人的姐姐家纏萬貫,打算把監護權賣給姐姐,然後拿走現金了事。

沒想到他的兒子不是這麼簡單的人物。(笑)

Max 對機器人也非常有興趣,跟著父親的這段期間,自己在廢棄機器人堆機場找了一個機器人,整修過後發現這個機器人是屬於陪練型的,Charlie 一開始根本就不看好這個小機器人,Max 要求父親讓他上場比賽,剛好也有個機會,就姑且讓他試試看,反正這機器人一定會被打掛,沒想到小機器人竟然撐過了比賽,還贏了,Max 發現父親其實也不是毫無建樹,拳擊手的訓練讓 Charlie 能夠事先明瞭對手的下一個動作,雖然剛開始 Max 覺得 Charlie 很吵,在他們幾次過關斬將之後,Max 要求父親訓練這個機器人,機器人有模擬功能,Charlie 覺得這根本就是非常愚蠢的行為,但是拗不過 Max 水汪汪大眼睛的請求,Charlie 竟然清晨起來訓練機器人。

11092900561078cd3a65e6dab5.jpg

這對父子檔很有趣,Max 負責維修,他可以把超惡男子的聲控裝備裝在 Atom 身上,讓 Charlie 來控制他,也會簡單的維修設定,這小孩真厲害。

11092900550cc76498c8a95bbd.jpg

超惡男子來一張。

當初 Charlie 興致勃勃的認為超惡男子就是他人生的轉機,沒想到下場卻那麼慘烈,Max 對於 Charlie 用過即丟的慣性相當不以為然,在 Charlie 被揍倒在地後,體認到 Max 可能會有危險,將他送回舊情人姐姐身邊的時候,Max 對他說,「你就是這樣,不要的東西就丟掉,對媽媽如此,對機器人如此,甚至現在對我也是如此,你可不可以為我奮鬥一次?」Charlie 突然被眼前這個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的兒子感動了。

我對導演處理這種父子感情的鏡頭很感興趣,Shawn Levy 之前導的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也是描述父子親情,我覺得兒子對於父親都會有一種崇拜的情節在,母親與孩子之間的擁抱、親吻,出於天性,但是父子間卻又有那麼一點不同,我看「教出好兒子」這本書,六歲到十四歲,男孩會希望得到父親的關注,以爸爸為範本,努力學習當個男生,這階段非常重要,男孩的成長歷程的基礎、父子關係的定型皆源於此。

Charlie 第一次對 Max 顯露出父愛,是在垃圾場撿拾廢棄機器人零件時,他緊緊抱著 Max,跟他說沒事了,沒事了,之後才不好意思的推開他;剛開始他買給 Max 的食物是漢堡,Max 說「我最討厭漢堡了。」第二次,Charlie 就買了墨西哥捲,其實他有把 Max 的話聽進去,只是他沒有表現出來,加上他們在機器人拳擊大賽的默契越來越好,父子關係的進展不言可喻,父子感情的進展與生活中的冒險元素脫不了關係。

最後對宙斯的挑戰,真的非常有意思,因為聲控耳機壞掉了,所以 Charlie 必須親自在場邊打拳讓Atom模擬。

_1_more_movie_image_zoom.jpg

在場邊打空拳的 Charlie,完全恢復了原本拳擊手該有的神采,Max 看 Charlie 的眼神充滿了欽佩,影片終了,Max 終於叫他父親,也剛好是影片最棒的句點。

我很喜歡 Atom 的設計,表情有說不出來的千言萬語。
RealSteel Atom robot.jpg

小男孩 Max 由 Dakota Goyo 飾演,真是一個好可愛的小正太呀。
dakota-goyo-gallery.jpg

讓我想到好久好久之前的愛德華福隆。﹝崩壞的我就不忍心放上來了﹞
b4bc55c0-daa0-4f25-9111-8f2dac8a4eca.jpg

對了,電影裡有出現的機器人都可以上Amazon買喔。
real-steel-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鐵擂台 Real Steel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