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193049.png

這部電影在IMDB上面有8.9的評價。

漢漢只瞄到一眼,隔天就跟我說他要當拳擊手。(這種電影當然是不會讓漢漢看的,請大家放心,他只有看到一眼。)

不過,孩子,媽媽要澄清一下,那兩個叔叔打的不是拳擊,那個叫做綜合格鬥,是一種允許運用多種不同格鬥術的搏擊運動,絕對不是拳擊這麼簡單喔。(這段大概要漢漢很久之後才懂吧)

一樣都是愛,兄弟最後的生死決鬥還是比江湖中傳言的大仁哥在我心中份量重上許多。

165906_79659557.jpg
Tom Hardy 身材真好。(擦口水)

Tom Hardy 飾演 Tommy,小時候因為爸爸會虐待媽媽,他跟著媽媽離家,媽媽過世之後他加入了軍隊,從此以軍隊的兄弟為兄弟,他參加MMA的比賽,是因為他有一個情同手足的同袍死了,他想贏得獎金給同袍的遺孀。Tommy 回家找老爸爸,請他擔任教練,但是就只有訓練,其他的問題他完全不想回答。

Tommy 的哥哥 Brendan,當初原本想要跟母親還有弟弟一起離開,但是他卻選擇留下來,除了他談戀愛了之外,我覺得他想讓父親把焦點放在他身上,從小運動天份比較好的弟弟,總是得到父親比較多的關愛,弟弟跟母親離開了,對他也許是個機會;娶妻生子之後,雖然他是個物理老師,但是,房貸與孩子生病需要花錢的壓力,讓他不知不覺又走回格鬥的路上,他一個晚上雖然被揍得鼻青臉腫,但是贏得的獎金卻比他當老師一個月的薪水還多。

影片一開始,並沒有清楚交代這個家庭發生了甚麼事情,而是從影片進行間帶出家庭關係,拳擊類的電影總是會有一些催人熱淚的點,但是,催淚點通常是拳擊手本身,像本片這樣的描述方式比較少見。

電影裡的父子三人,各自懷著心思;父親答應當 Tommy 教練,心裡想著的是與孩子重修舊好;Tommy 是身材比較魁梧的,擊倒對手通常也是以速度取勝;哥哥 Brendan 身材是屬於瘦小型的,每次總是非常辛苦的贏得比賽。

飾演哥哥的 Brendan 的 Joel Edgerton 說,他作的訓練比只做重訓的 Tom Hardy 多很多,因為他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去取勝,每次看到哥哥打比賽,我都好怕他被揍扁。

總冠軍戰關係著兄弟,關係著父子,關係著家庭。

這場戰役導演並沒有很煽情的去表現,看到 Tommy 被他哥折斷手,卻還是倔強的不認輸,後來哥哥沒辦法,從後面勒住他的脖子,哥哥不斷的跟他說「我愛你,我愛你。」臉上早分不清楚是淚還是汗水,Tommy 終於投降了,兄弟倆抱頭痛哭,老父親在場外默默流著眼淚。

難怪格鬥技總是男人的最愛,一種發洩,一種更拉近關係的途徑,我喜歡男人這種打完就解開心結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者無敵 Warrior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