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1015401415571.jpg
你永遠不知道,走正確的道路,需要多大的勇氣。

場面很大,支線很多,多到有種我覺得會收不回來有續集的感覺。XD

電影版的時空定位在吳英雄初到南區分局的時候,所以仔仔跟陳意涵沒有戲份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我覺得陳意涵好可憐,維基百科上面寫她是沒有戲份的女主角。)

故事架構牽扯到恐怖組織、政治、軍購,還有正義,看得出來企圖心很大,不過很多地方劇情都沒有交代得很清楚,草草就這樣過了﹝徐達夫最後到底有沒有還錢給三聯會這還真是個謎﹞,如果不是飛機破了個洞被風一直吹的戴立忍出來解釋一下為甚麼要這麼壞,我看我其實還不是很了解。

很多大場面的調度讓人很訝異,不管是爆破、還是飛車追逐,超越了前人的規格許多,原來,我們也能做到這麼好,雖然我不太懂LUXGEN為甚麼這樣撞來撞去都不會壞。電影特效有加分,不會讓人覺得很假,看得出來花了不少錢哪。

徐達夫(黃渤飾演)是三聯會的幹部,某次拿了收回來的保護費,異想天開的想要用錢滾錢,賺了這最後一筆就退出江湖,請源哥(高捷飾演)居中撮合,從泰國人手上買到了鑽石,不過徐達夫只看到鑽石鑽石亮晶晶,沒看到深藏在亮晶晶背後的禍心,從交貨那天起,跟著不小心追到交易倉庫的吳英雄開始逃難,片名叫做痞子英雄,這集少了痞子仔仔,所以讓吳英雄跟徐達夫搭檔,一樣符合痞子英雄的詮釋。

03.jpg
黃渤不愧是影帝,演得很到位,痞子樣相當稱職,對關愛的媽媽桑(關穎飾演)疼愛有加,如果不是媽媽桑太弱,場面應該是相當有看頭。

photoapi.pchome.com.tw.jpeg
媽媽桑,嗯,我覺得還少了點年齡堆疊出來的歷練與成熟,她的演出讓我覺得這家酒店應該是剛開沒多久,她也剛當上媽媽桑沒多久的樣子。

1981317.jpg
范寧(AngelaBaby飾演),MIT的高材生,行頭很響亮,動作場面也有意思,但是,創造出了一個存在感很高的角色,卻沒給她甚麼發揮的餘地,實在是非常可惜,我以為范寧最後會來一個30秒鐘解開炸彈的設定的場面,可惜沒有,被歐文斯(杜德偉飾演)藏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之後,就沒出現了。(默)

04.jpg
被槍抵著頭之後,以為還會有爆點,就沒了,就沒了...(默)

1326818294-2510096018.jpg
雖然陳意涵戲份被剪光光,不過我覺得AngelaBaby跟陳意涵好像。(上圖是陳意涵喔)

1928717.jpg
跋摩兄弟(Soler飾演),是反派角色裡我覺得演得非常成功的二人組,拳腳功夫了得,哥哥冷靜,弟弟是神經病,搭配起來真的是比三聯會的混混成功太多。(這次重點不在三聯會,就原諒他們不夠壞好了。)

1326978667-220765969.jpg
阿同(阿Ken飾演),除了第一次出場合情合理之外,其他時間的出場就很怪,我不懂他到底是只想要找徐達夫跟他手下的麻煩呢,還是想要把原本屬於堂口的錢要回來,這也是一個個性鮮明的角色,一樣也是被莫名所以的犧牲掉了。

27548397082010082010081931.JPG
認真練習的吳英雄跟范寧。

電影設定是吳英雄剛加入南區分局的時候,所以那時候他菜,表情動作生硬,這樣想我就比較能體諒了。

爆破場面非常浩大,加上不少贊助商,就動作片等級來說已經是非常新的突破,有一好沒兩好,電影時間還是不比電視劇,有些地方勢必得要犧牲掉,只是就會有很多讓觀眾頭上長出問號的地方,像是徐達夫最後跟小晴媽媽桑有個船頭剪影,三聯會有這麼大方不用還那一百萬美金嗎?不還不會被追殺嗎?高層要湮滅證據怎麼做得這麼粗糙?范寧不想讓科學的發明用在壞的地方,而且炸彈根本沒有研發成功,那她是在忙啥?

1946399463955962265.jpg
很重要的壞人(戴立忍飾演),如果沒有他,也許我還不懂整個劇情的走向吧。(果真是幕後黑手,因為電影裡沒說他叫甚麼名字...)

請讓我們期待痞子英雄二部曲吧。

小Lu說:
1. 本片另外一個謎是,AngelaBaby為甚麼要取這個當藝名?
2. 你永遠不知道,要看懂這部電影(在不需要戴立忍解說的情況下),需要花多少腦力。
3. 如果有時間,也可以進戲院觀賞一下喔。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