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M

時序入春,原本應該歡欣鼓舞(?)告別嚴冬,但是春天卻也是過敏好發的季節,漢漢感冒痊癒之後,還是帶著輕微鼻音,持續了一週後,為了不讓他的睡眠受到干擾,又找許醫師報到。這次許醫師換了藥,要連續吃兩週試試看,一直吃西藥好煩,一直鼻塞也好煩,睡不好更煩。

這次會想找眼科檢查視力,一半是因為漢漢最近開始都會用力眨眼睛,越講他眨得越厲害,有時候我都懷疑他是故意的,另外一半是因為使用IPAD或是NB定住他的時間也不少,怕是真的視力有問題,因此還是找家眼科診所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原本想要去台大兒童醫院眼科部,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不太好掛號的樣子,轉而找一般的診所,星星親子眼科之前有聽其他的媽媽討論過,看地址是捷運能到的地方,上週打電話去預約,接電話的人是個很親切的男士,他建議初次看診的孩子還是找週間比較好,看診人數較少,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所以我先約了4/3上午十一點看診,請婆婆跟我一起去。

早上吃完早餐後,走路到頂溪站,到台北車站後轉板南線,轉木柵線到大安站下車,再走一段路就到了,走好久,漢漢走到後來就要我抱。

到了診所之後,前面一個妹妹剛好看完,填寫了初診單據,收費200元,漢漢就被護士小姐帶到小房間去。

第一個步驟是驗光,我跟漢漢說「哇,你看,這個工具好像是太空梭的駕駛座耶,你兩邊抓住方向盤,下巴頂住,頭往前靠,護士小姐會跟你說怎麼做唷。」護士小姐請漢漢看黑暗箱子裡的小房子與小狗,一下子就驗光完畢。

第二個步驟是比視力表,預約掛號時,接電話的先生有提醒,如果是初次看診的小朋友,請爸爸媽媽先在家裡教孩子怎麼比視力表,那天我就畫了很多E給漢漢比,他比得好開心,每次比對了,我就寫上100分,他很高興,一直說要再比;因為在家裡有練習過,因此視力表的部分,漢漢也沒問題,護士小姐說要比賽兩個眼睛看誰比得最好,因為護士小姐視力表越弄越小,漢漢還跟護士說,「大一點,太小看不到。」

第三個步驟是到陳宜信醫師的診間,陳醫師看了一下剛剛量測的結果,漢漢的視力是0.9,比一般三歲孩子0.7的平均值前進了一些,遠視70度,眼睛眨個不停是因為過敏的關係導致下眼瞼有一顆一顆的凸起,眼睛有異物感,因此就會眨眼,並不是因為近視的關係,當然,還是盡量少看電視,少玩3C電子產品才是保健之道。

接下來就付了150元的視力檢查費,領了治過敏的藥水後就回家了。

兒童視力發展
兒童視力保健。
幼兒視力保健。

因為跟婆婆出門我不好意思拍照,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星星親子眼科的網站看看,會選擇親子眼科主要也是因為怕小孩到了診所後不配合,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星星親子眼科的護士跟醫師都很親切,也有耐性,當然,建議在前往眼科檢查之前,先讓孩子熟悉視力表的比劃方式會讓診察過程更加順利。

漢漢看診的眼科:
星星親子眼科
預約專線:02-2708-0809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