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bad-season-5-part-2-poster.jpg

Breaking Bad 總共拍了五季,劇情有了完整的交代,這影集在我個人的心目中有五顆星的實力。

看完最後一集的時候,心情很激動,完結篇播出的時候 IMDB 上的評價衝上9.8。

平凡的高中化學老師 Walter,得知自己罹癌後,想盡辦法要用最快的速度賺到錢,讓家人至少在他死後生活不會因此陷入絕境,但是以他高中教職的薪水加上兼差,怎麼樣也沒辦法讓家人毫無後顧之憂,他想到最快的方式就是賣高純度的毒品(劇裡叫做冰毒),他找來自己的學生 Jesse 一起合作,Walter 製作毒品,Jesse 販售,剛開始兩個人真的是相當不怕死,賣毒品賣到差點連命都沒了。

gal-breaking-bad-33-20130930173956945637-620x414.jpg
影集一開始 Walter 就是個平凡的高中化學老師。

meth-lab.jpg
跟 Jesse 一起製作高純度毒品。

9fb261b16f69ebfb02e3fd82ff94289b.jpg
製作毒品賺大錢之後的 Walter,感覺整個人都變了。

Walter 把販毒的錢都藏在家裡的地下室,但是這樣的方式不是長久解決之道,所以他找了個律師來幫自己處理黑錢洗成白錢的事情;很諷刺的是,Walter 的妹夫,Hank 是緝毒組的幹員,一心想要把市場上所有的冰毒一網打盡,Walter 一方面製作毒品,一方面卻又要小心翼翼的不能被發現。開始販售毒品之後,錢來得相當快速,快得 Jesse 迷失了自己,然後自己又開始吸毒。

毒品製作與販賣,還真的是有相當的潛規則,當 Walter 跟 Jesse 製作的冰毒在市場上引起轟動時,Walter 覺得應該可以賺得更多更快,所以他多方打聽到一位從不出面的老大,這位老大叫 Gustavo,白天是個樂善好施之人,擁有幾家美式速食連鎖店,對於捐款幫助他人不遺餘力,也因為這樣的表面工夫,讓人無從懷疑起;每到了夜晚,美式連鎖餐廳的中央廚房會送出一桶又一桶的材料到各個分店去,老大的毒品也就是這樣運送到全美各地。

Episode-7-Walt-Gale-2-760.jpg
沙漠地底下的專業製毒廠。

Breaking-Bad.jpg

幫老大製毒,賺得更多,但是生命也受到了威脅,這不是領人薪水乖乖做事就平安的行業,後來老大想要殺他們,他們也只好反擊。

317985459_640.jpg
這場爆炸戲非常驚心動魄。

老實說,Walter 是個腦袋相當聰明的人,這種人當好人的話沒什麼殺傷力,但是當壞人的話就很危險,因為他幹掉了老大,自己莫名其妙當上老大,卻也害死了自己的妹夫,妻子、兒子都不能原諒他,原本重視家庭,想說萬一沒有了他也希望家人能過好日子的 Walter,到頭來卻失去了自己的家庭、健康、生命。

很妙的是,原本 Walter 被檢查出有癌症,開始製作毒品之後,癌細胞莫名其妙的消失了,這下子可好了,到底需不需要用這種極端的方式來賺錢?毒品是一個頭洗下去了就很難全身而退的恐怖地帶,Walter 還是繼續製毒這條不歸路,而到了影集最後,癌細胞竟然又出現了。

剛開始看這部影集的時候,我就在想,編劇到底要怎麼樣合理化這樣的製毒行為?雖然說 Walter 的出發點是為了自己的家庭,但是製作毒品本身就是個很嚴重的罪行,這樣該怎麼把劇情編下去才好?

meth-gimp-650x334.png
Jesse 跟 Walter 分道揚鑣之後,被另外一個老大脅持幫他們製毒,Jesse 的手藝跟 Walter 一樣好,但是會製毒又怎樣,想逃還是把你打個半死,甚至當你的面殺死你的前女友來威脅你。(前女友還真倒楣)

felina-3.jpg

這是 Walter 最後的身影,他把剩下的錢,脅迫他從前的朋友利用慈善的名目幫助他的家人,他知道家人們是不會接受他製毒賺來的錢的,但是,他們目前很需要,透過朋友的幫忙,換個名目,家人們能夠接受,當然 Walter 也不怕朋友把錢偷走,他做好了防範的措施。

雖然我真的很同情 Walter,但是還是要很八股的說一句:歹路不可行啊!

Breaking_Bad_AMC_Season_5_Cast.jpeg

飾演Walter的演員 Bryan Cranston 連續奪得 2008、2009、2010年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而飾演 Walter 弟子 Jesse 的 Aaron Paul 則是在 2010、2012年得到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在今年,則是得到了艾美獎劇情類最佳戲劇,還有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女配角,得到女配角獎的是飾演 Walter 妻子 Skyler 的 Anna Gu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aking Bad 絕命毒師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