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五點就被室友老公搖醒,叫我趕快起床,嗚,棉被外的溫度好冷,趕快摸黑梳洗之後再把室友老公叫起床(他先把我叫醒就是說我動作慢,要先起來化妝啥的,他動作比較快,他可以多睡幾分鐘)。

六點拖著行李到婆婆家,公公跟婆婆要送我們到桃園機場,謝謝公公跟婆婆。

天都還沒亮,一路上很順利的來到了桃園機場。

抵達第二航廈之後趕快找到長榮櫃檯,沒想到搭同班飛機往東京的旅客這麼多,排隊報到的人潮拐了兩三個彎,後來長榮的小姐帶著一隊人馬往另外的櫃檯移動,希望可以早點消化排隊報到的人潮。

 

看到這塊飛航表,才真正體會到要出國啦。

劃好機位,把行李拿到寄送的櫃檯,在機場拍了幾張照片,其實我心情很緊張,不過老公好像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這樣剛好可以互相平衡一下。

拍完照片我們開始找登機門,要進登機門之前當然要先過安檢,把身上的行李放在輸送帶上,相當平順的走過安檢門後拿了隨身行李就往海關走去。 不是我在說,台灣的海關臉色真不好,不過我們要出國心情好,不跟你計較,過了海關其實離我們預計要登機的時間也蠻接近了,所以一整排讓人蠢蠢欲動的免稅店等回程再去買,接下來就在登機口等待登機。

 

要到登機口其實要走很久~~~~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

上了飛機找到自己位子,這班往東京的飛機還蠻多人的,不過我們有跟後面的先生換了位子,不然不能坐在一起感覺還蠻詭異的,下機前發現前面的老奶奶竟然要自己到成田轉機然後往明尼蘇達耶,好樣的啊,老奶奶。

飛機餐如我預料的不怎麼好吃,而且飛機一起飛我就睡著了(我應該要認真檢討一下,怎麼上了交通工具就會想睡覺),眼皮非常不爭氣,但是,雖然我睡著了,但是我都記得要起來吃飛機餐跟寫出入境表,剛開始寫我們兩個人都寫錯,是怎樣,太緊張嗎?後來寫好了,吃完了飛機餐喝了茶又睡了一下,機長廣播說成田機場快要到了~

 
這就是不妙的飛機餐,麵好硬。

長榮空姐的服務態度都很好,不愧是國際線,大家都是大濃妝,但是他們的衣服樣式實在是不討喜,年輕小姐穿起來都很老氣(跟顏色無關XD),下了飛機之後其實路標都很清楚,不過反正大家都是要出關,跟著人潮走就對了。(跟別人走有時候是一種好習慣

入關審查果然如預期的隊伍排很長(這裡不能拍照),外國人入境只有兩個窗口,後來本國人的窗口也讓出來讓外國人使用,不過在國際機場的話講英文也是可以的。但是,入關後拖了行李再到海關檢查行李處就遇上瓶頸,因為我聽不懂他問我有沒有帶違禁品,後來海關先生拿出一本密笈,指指上面的中文,問我們有沒有待別人託帶的東西、有沒有帶違禁品等等,記得都要說 NO 就對了。

兩個人拖著行李來到機場大廳,準備要找 ASTYO 的櫃檯換利木津巴士卷。(長榮假期是跟全日空配合,所以要先找到ASTYO的櫃檯,ASTYO=ANA AIR SERVICE TOKYO CO., LTD)
 
正在 ASTYO 換巴士卷,櫃檯小姐是中國人,講中文也可以通。
 

換好之後我們站在大廳張望利木津巴士的上車地點,突然,有個長得很像稀世珍寶開運鑑定團主持人島田紳助說國語的中年男子過來跟我們攀談。

「年輕人,你們要去哪?」
「新宿王子飯店。」
「利木津巴士不停王子飯店啦。」
 (我心裡OS:我知道利木津不停新宿王子啦)
 「這樣吧,我在你們到王子飯店門口,那你們把巴士卷給我就好了。」

 這...我很猶豫怕遇到壞人,不過同行的大爺說這樣比較快,好吧,就當作被騙好了,小巴士上還有其他客人,一車總共是七個人,接著這位阿川先生就開始一路飆回新宿,嗯,說實在的,真的有比利木津快,不過我們問他說萬一要去成田機場也想要找他時大約會是多少價格,阿川說要 ¥4000,呃...我還是先去問問王子的飯店巴士或是再去找找利木津新宿西口站在哪好了,NARITA EXPRESS 也沒這麼貴。

日本的街景,摩托車很少,路面也很平整。
 

新宿王子飯店到了。
 

到了新宿王子飯店之後,有個親切的女生推行李車過來幫我們推行李,跟我們說 check in 在 B1,她說先到樓下check in 之後再上來領行李就好了,報到櫃檯的小姐都可以說英文,不過我還是有些聽不懂,一陣簡單英語溝通之後把住房手續辦好,長榮假期有送早餐卷跟飲料折扣卷,我們到房間之後先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然後就準備出門探路去了。

新宿王子飯店今年有重新整修過十七樓以上樓層,我們住在23樓,夠高,也不會受到樓下西武新宿線的影響,接下來介紹一下這個要跟我們相處七天的棲身之所。

這是23樓長廊。

都市裡寸土寸金,這樣的房間格局已經相當讓人滿意。

房間裡面。
 

玄關。
 

浴室裡,浴缸很小,但是很乾淨。
 

傳說中讓人感動的免治馬桶。
 

聽說免治馬桶是人類生活史上的一大奇蹟,有暖房便座,也有自動脫臭,還可以調水勢大小,不過飯店的馬桶沒有音姬。(音姬:會自動發出流水聲掩蓋女生上廁所的聲音,好個貼心的設計)

 
有附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

 

飯店還有個很大的液晶電視,而且都是收看衛星訊號,畫面清楚得很像是用Photo shop銳化過的。所以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是光看畫面就很爽。

 

這是房間看出去的新宿。

 

每一個樓層都有自動販賣機(日本的販賣機可以再寫一篇文章),但是不要買,因為很貴!價格是外面的兩倍!!
 
天色漸漸暗了~~
 



新宿王子飯店隔壁就神秘的歌舞伎町。

 走路前要先填飽肚子,來日本一定要吃個拉麵啦,選了歌舞伎町街口的博多天神,是一家拉麵連鎖店。

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我們,發現我們對於面對菜單時頭上長出很多問號,她馬上意會過來拿出有中文小抄跟圖片的菜單來給我們,後來我們點了叉燒拉麵。
 
啊~~這就是日本的拉麵呀!博多天神的拉麵是屬於濃郁的豚骨湯頭,麵條的話就還好,叉燒很好吃。

吃飽之後我們到歌舞伎町晃晃,一路上看到很多牛郎,不知道日式說法是不是叫做男公關,一路上有很多無料案內所(還寫著相談無料,一定是做黑的啦),不過沒勇氣進去,可是有拍牛郎的照片(不過還是不敢明目張膽,我怕被追打~~大家自行意會),最近歌舞伎町牛郎都走東方神起頭髮很長的造型,身上叮叮噹噹的鐵鍊一堆。 身上有叮叮噹噹的鐵鍊,看了很想過去拉..但是拉了就會被扁吧!

 






這裡就是漫畫「夜王」裏有提到的廣場。

 

路邊打電話的男公關,不過有點黑,加減看。



(打哈欠)第一天太早起,該睡了,晚安。

小Lu說:
1. 如果是搭長榮航空,可以在拿到訂位代號之後上網 BOOKING 機位跟選餐點。這次我們只有在回程的時候有 BOOKING 到機位,去程則是太晚得到這個消息已經過了 BOOKING 時間。
2. 新宿王子飯店的服務真的是不錯。
3. 點菜其實不難,因為歌舞伎町蠻多講中文的觀光客,店家已經很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