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結婚省略了不少繁文縟節。

不過該買的東西還是要買。

南部的習俗是丈母娘要送給女婿西裝一套 + 皮鞋一雙 + 金鍊子 + 戒指,婆婆送我六樣禮物,有首飾一組 + 鞋子 + 衣服 + 絲巾 + 絲襪 + 包包。

所以我們去婆婆熟識的銀樓挑喜歡的樣式,女生的首飾都是一整組的,項鍊、手環、耳環、戒指,我個人並不排斥黃澄澄的飾品,現在黃金的首飾樣式都還蠻注重流行性的,看到整牆壁上都是閃亮亮的首飾,一兩分鐘過去我的頭上依舊鴉鴉烏,老闆看我ㄧ臉迷惑,從牆壁上拿了一組下來,說這組是賣得比較好的,我試戴了一下,看起來還不錯,好吧,就買了!(感覺自己也太豪氣了點!)

也請阿東挑了他的金鍊子,話說,男生的金鍊子沒啥好挑的,樣式每一條看起來都是走復古台客風,只是看有多台而已。

結果整個挑完之後時間花不到三十分鐘,過程真是堪稱順利。

゚・*:.。. .。.:*・゚・*:.。. .。.:*・我是分隔線゚・*:.。. .。.:*・゚・*:.。. .。.:*・

婚宴場地的話,我們第一個共識是先去怡人園看看。(廣告打太兇,滿腦子迴響的都是「永和最大婚宴廣場怡人園」的聲音)

之前上網看的感覺還不錯,婚宴場地看起來也很氣派(我這個人就是走華麗路線!?),所以我們就先去談場地。

六月三十日去談的時候,接待的小姐倒抽了一口涼氣,因為離我們原本十月要宴客的日子實在是不到半年的時間,時間上很趕,場地也有可能已經都在半年前甚至一年前就被訂光了,剛開始接待我們的小姐讓我感覺到更緊張,因為我們每提出一個問題她就要回到櫃檯去問她主管,後來換一個胖胖的許副理來協助我們。

許副理拿出年度好日子表來跟我們講解什麼時間點還有位子,好日子表應該是婚饌業者的專業表現,許副理說十一、十二月宜嫁娶的好日子不多,所以大多會集中在十月,原本我們看的十月十四日更是超級好日子(會選這天也是因為剛好避開雙方家長的生肖),婚宴場地早就被預約滿了,「不過十月二十八日還有一個大廳可以使用,原本是三十五桌的場地,不過如果你們桌次沒有那麼多的話,可以算二十桌滿桌,如果不滿二十桌的話再貼補差價即可。」許副理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這麼說,接著轉過桌上的液晶螢幕,跟我們解釋菜色,許副理說菜色其實是可以幫我們做替換的,雖然每桌的價格有差別,但是如果我們有喜歡的菜色或是樣式不在我們預定的價格裏,他可以幫我們換過。

這時候剛好老媽打電話來,說婆婆剛剛打電話過去,原本要宴客的十月十四日可能要改時間,哦,這麼剛好,那我們先跟許副理預訂了十月二十八日中午的時間,等回家跟公婆商量之後再過去付訂金。

公公說要看過菜色,結果隔天公公忘記跟朋友有約,所以就由我們去付訂金跟看菜色與動線的準備,許副理當天其實很忙,因為他負責的新人大爆桌次,而且還不是普通的一兩桌,是爆了五六桌,正在傷腦筋怎麼橋桌子,但是他看到我們來沒有沒有不耐煩的樣子,還是帶我們去看了一下他們出菜的動線,跟新人出場的情況,耐心的解釋給我們聽,看完了想看的部分繳了訂金就讓許副理回去繼續忙碌了。

我覺得花錢是種感覺,但是花得舒服又是另外一種金錢不能取代的愉悅。

PS 但是原本 10/28 的席次因故更改為明年的一月五日星期六中午宴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