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出嫁三天便回門,稱為「歸寧」、「三朝回門」、「頭轉客」,含有「成家不忘娘」之意。而新女婿去拜見岳父母,則有向他們表示「感恩戴德」之意,藉以增厚姻親之誼。

公證結婚原本就是要省略禮俗,不過公公有提到說是不是要歸寧這件事情,問我娘她說她也不知道,上週六因為柯羅莎大風大雨所以打算本週十月十日國慶日放假的時候回台南。



我個人對高鐵沒什麼好印象,但是實在是沒有辦法,所以只好選擇高鐵進行一日往返的任務。(到底是誰規定歸寧只能回去一天來著?)

早上七點多起床,趕快梳洗整理之後直奔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要往高鐵轉乘區也是要東張西望看一下路標才行,三鐵共構是好事,不過對於我這種路癡來說是一件辛苦任務,上次因為在地下轉來轉去轉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上次帶小弟從地上走比較快,這次很幸運的,轉來轉去終於有看到高鐵的牌子了,途中還有一個裝扮樣似宅男的先生站在地上東南西北指標的中心茫然的看著手上的地圖,唉,這位先生,我懂頭昏的感覺。

這次乘坐的高鐵都很準時,頂多誤點一分鐘,GOD,這真的是很不可思議耶。

可能不是連續假期,車廂裡人不是很多,因為太早起床,我ㄧ坐下去就睡著了,不過由於我有三半規管失衡的老毛病,剛開始不習慣車子的節奏,所以到台南的時候頭很痛。

台北天氣涼涼的,可是台南就很熱,大弟跟老媽來接我們,大弟早到了一些,在高鐵外圍繞圈子,還被警察趕來趕去,後來總算是在三號出口看到大弟的車,ㄧ路上馬不停蹄的拜訪親戚。

感覺好像很紅的藝人~~

先去奶奶家,不過八十幾歲的奶奶記憶力有點兒退化,忘記我了,「這是您孫女婿啦!」老媽說,雖然奶奶看起來好像沒記住,不過她應該是蠻高興的吧。

接下來往乾爹乾媽家,其實也不是要看我,花哈哈~閑聊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回到家跟早上去加班的老爹會合,到家裡附近的小餐館用餐。

點了一桌子菜大家吃吃喝喝,還好今天點的菜還合胃口,我家幾乎不外食,很怕老爹老媽吃不習慣,吃飽後回到家老媽端出了兩盤水果,肚子已經沒有空間了啊~~

下午去關帝廟拜拜,接著老爹就送我們到高鐵台南站,買完票之後跟老爹老媽閒聊一下,帶他們看看高鐵內部設施,老媽說雖然他沒有坐過,不過她會跟人家說她有來過。

跟老爹老媽說掰掰之後,我們就扛著伴手禮搭上高鐵踏上歸途。

歸寧是個還不錯的習俗,可以回家看看,但是你知道的,到底是誰規定太陽沒下山前一定要離開的呀~~害我弟要請我吃晚餐都沒吃到,不過10/10這一天沒太陽,早知道就吃完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