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ghtplan_2005_1817_poster

Jodie Foster 睽違已久推出商業大片,飾演一個飛機引擎工程師,她帶著女兒與丈夫的棺木從柏林起飛,在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她發現女兒不見了。
 
從機長到機組人員都非常努力的幫她尋找女兒,但是,他們卻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認為她可能因為丈夫的死亡刺激過大,所以精神產生錯亂,在 911 過後,美國對於起飛的人數與實際登機名單不符得狀況有嚴格規定,如果人數不符飛機必須馬上降落,但是,機組人員拿出登機名單,就是沒有看到小女孩的名字,再加上葬儀社傳來她女兒的死亡證明,在在都讓機組人員與機上乘客認為,這個母親,甚至,這個女人真的是發瘋了。
 
對當時在飛機上的所有人來說,這個心急的母親才是恐怖份子,由於她熟悉整架飛機的構造,當她製造了一些嚇死人的混亂之後,被機上的安全人員用手銬銬在座位上,頭髮散亂,顯得非常無助,甚至她自己也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真的有問題,是因為自己強忍著悲傷所以導致精神恍惚,連自己女兒已經死亡都不曉得嗎?
 
後來在女兒座椅旁的窗戶上,她看見女兒畫的愛心圖案,更加確定自己並沒有發瘋,Jodie Foster 在機艙裡爬上爬下,看起來真是非常勇猛,母親好像都是這樣的呀。
 
結果證實 Jodie Foster 只是被利用來勒索這家航空公司的一顆棋子,真凶另有其人。當所有機組人員與機上乘客看到 Jodie Foster 抱著女兒出現時,臉上滿是愧疚與驚訝,機長跟她說了對不起。

劇情節奏緊湊,如果不太去追究不合理的地方,不失為假日午後殺時間的電影。

小Lu說:
1. 這部片上映的時候引起美國航空機組人員的抗議,他們說他們不會無理的對待乘客。
2. 中東的人種,好像在飛機上都會被特別的眼光對待,這真的不能怪其他人,有果必有因。
3. 我搭飛機時如果飛機上有 Jodie Foster 這種激動派,我也會認為她是無理取鬧的搗亂份子,我也會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ight plan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