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吃蛋糕吃到滿嘴都是巧克力。

休息了兩週後,漢漢重新開始去上學,昨天打電話跟老師聊了一下,鄧老師說星期一表現不錯,但是星期二就有點情緒不是很好,上課時會反駁鄧老師,因為說很想媽媽,所以整天黏著黃老師。

漢漢很不喜歡去上學,每次講到上學問題就很難平心靜氣跟他溝通,我了解原因在於學校比較不自由,不能想要幹嘛就幹嘛,跟鄧老師討論之後,我就不再對他反應不想去上學這件事情做比較囉嗦的回覆,以前會想要找出理由來說服他,說不贏媽媽,漢漢就會撂下一句:我就是不想要去上學!

我要先同理漢漢不想去學校的心情,跟他說媽媽知道了,上學話題到這裡結束,然後再轉移他的注意力。

如果不想要去學校的理由是被欺負,或是在學校不守規矩被老師斥責,這部份會跟老師討論後再決定怎麼處理,有時候小男生打來鬧去也是有可能,根據老師的觀察,漢漢大多數時間可以一個人自己玩,雖然某些遊戲也能跟同學一起玩,但是沒有一起玩也沒有關係,沒有依賴比較深的朋友,跟同學的相處上通常是同學對他妥協比較多,跟同學的互動上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老實說我自己唸幼稚園的時候很孤僻,我也很討厭去上學,我根本不太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做過什麼,而且小時候的我真的覺得在幼稚園很無聊...

我會想要了解漢漢不想去上學的原因,也希望他能接受上學這件事情,上學這件事情本身就沒有什麼討論空間,漢漢常常問我是不是他造得出鋼鐵人就可以不用上學,我跟他說你要做得出來,你每天在家媽媽也無所謂,還叫爸爸上網幫你買零件!

但是前提是你得看得懂字也能查資料才有可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