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圓明園沒有在英法聯軍時燒毀,現在應該很賺錢。

 圓明園

圓明園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萬春園)所組成,佔地有六百個足球場這麼大,它是康、雍、乾三朝的藝術中心,也是行政中心。

北方來的滿族,不習慣北京城的酷暑,康熙皇帝在北京西北的海淀區建造了避暑的皇家園林,經過雍正、乾隆等朝代的擴建,圓明園有東方凡爾賽、萬園之園的的美稱。

導演利用史料與目前的科技做結合,3D 動畫復原了圓明園的原貌,透過耶穌會傳教士郎士寧的描述來看整個大清帝國的興衰,在建築、工藝乃至於藝術上的成就,圓明園可以說是大清盛世的代表作,沒有人知道修建這麼龐大的林園總共花費了多少錢,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圓明園在歷史上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圓明園裡有四十景(不要問我有哪四十景,wiki上有),康熙下江南的時候很喜歡江南水鄉的風光,原封不動的移植到圓明園,雍正乾脆就在圓明園辦公,乾隆則是在圓明園享福。如果,康熙再多活個幾年,雍正在多活個幾年,乾隆少幾個統治的日子,或許,圓明園就不會毀於英法聯軍之手。

但是,這就是歷史的腳步,誰也沒有辦法再重來一次。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wiki 的說明。 

英法聯軍把圓明園燒了,是想要摧毀帝國的象徵,逼迫咸豐簽下不平等條約,他們的確達到了目的,不過,也還蠻沒道德,燒了人家的園子還拿了人家的東西放在自家博物館裡,這種行為還真的不怎麼樣。

讀歷史我很不喜歡關於戰爭的部份,雖然跟我們一直打輸有很大的關係。

中國建築藝術也是讓我覺得很驚艷,中國老祖宗很早就知道透視圖與平面圖的存在,還會做出模型屋讓皇帝參考,工匠們竟然也是很神的看得懂該怎麼蓋,好佩服,只是可惜了,真的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