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192212_4a72cd.jpg

看這部電影前,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劇情,反正我想 Nolan 應該不會讓我失望 (你誰啊你),阿東說這一定要到美麗華IMAX朝聖的啊,所以就去了。

關於要看哪一種類型的電影,請參考以下這篇文章,寫得很詳細喔。
《星際效應》戲院大解密,你知道70mm膠卷IMAX跟其他版本的差別嗎?

想了解電影裡的科普理論,這是我覺得寫得淺顯易懂的文章:圖解《星際效應》的科學事實與想像

(我文組的啊,太難我看不懂,所以這些文章都是比較淺顯的喔。)

我是抱著探險的心情去看電影的,剛開始的時候我只覺得鼻子很癢,因為滿天風沙,鍋碗瓢盆全都要倒過來放,不然就全是沙,光掃沙子就累死人了,我完全不敢想像如果我這在這裡該怎麼辦。(為什麼影片一開始我就只擔心這個!)

在未來,人類的糧食到了捉襟見肘的地步,很多專業的人才都跑去當玉米田的農夫了,男主角 Cooper(Matthew McConaughey 飾演)就從堂堂一個太空梭駕駛變成一個農夫,某次女兒書房的書本因重力異常掉下來導致他解出了 NASA 的隱藏地址(如果是我應該就是撿起來放上去就好,最好是能看出個什麼鬼。),誤打誤撞進了 NASA,又被老布蘭登教授拐去開太空船,NASA 派了十二個探測小艇到太空去探索,每個探測艇只有兩年的糧食,這算是個有去無回的自殺任務,如果星球適合人類生存,就發出訊號,等地球上的人去救他,用這樣的方式,他們將十二個待選星球淘汰到只剩下三個。

Interstellar-Christopher_Nolan-Spaceship.jpg
好漂亮的太空船啊~(看第二次才知道爲什麼太空站一直轉,因為要轉動才會有重力,不然人就會一直漂浮。)

在木星附近有個蟲洞,不知道是誰放的,Cooper 就要駕駛太空船穿越蟲洞,來到發出訊號的地點。不過,地點有三個,要先去哪個?決定就從最近的那一個開始,不過這個地方很靠近黑洞,所以,這顆星球上的一個小時,約等於地球時間的七年!Cooper 駕駛小艇帶著布蘭登博士、道爾博士來到星球上,這個星球水超多的,看來應該很適合人類,不過,從遠方衝過來的東西是?

是比山還高的巨浪!!!

Insterstellar-robot-TARS.jpg
還好他們帶著機器人CASE,這機器人真的好可愛又好棒,可以購買的話我想要買一個!

結果第一個星球就讓道爾博士領便當去了,他們的登陸艇因為進水太多需要排水,CARS 說排水要一個小時,媽呀,排個水要地球時間七年啊。等到他們回到太空站,留守的 Romilly 博士都老了,Romilly 博士說已經過了 22 年了!!!我的天啊!!!

太空站不斷接受來自地球的訊息,但是他們的訊息沒辦法發出去,所以地球上的家人們也不知道他們是死是活,回到太空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家人的留言,這一段真的非常讓人鼻酸,Matthew McConaughey 真的很會演,剛開始他的大兒子還是個十五歲的男孩,一眨眼就跟爸爸報告他要結婚了,再下一則孩子都生了~後來,不原諒父親離去的小女兒 Murphy 也長大了,她對父親說,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出發的時候曾經說過,也許你回來的時候就會跟我同年了,現在我正是跟你一樣的年紀,你在哪裡呢?

1415539928YL2_1.jpg
(這段看兩次每次都哭)

剩下兩顆星球了,他們三個人決定投票,因為布蘭登博士跟其中一位遠征軍艾德蒙是戀人,所以布蘭登博是希望能去艾德蒙的星球,但是另外一顆星球是曼恩博士主導的,NASA 最聰明的人之一,所以,投票後他們決定去曼恩博士發出訊號的星球。

只能說人倒霉就會一直倒霉下去,選了兩次都不對,曼恩博士的星球並不適合人類生活,曼恩博士持續發出訊號只是因為他不想要孤獨老死在這顆寒冷星球上,而且曼恩博士還要搶太空船回地球,最後曼恩博士沒有成功,而 Cooper 驚險萬分才讓小艇重新跟太空站連結,不然太空站摔到某顆星球上這個任務就真的結束了。

最後的選擇卻也只能讓一個人前進,Cooper 選擇犧牲,讓布蘭登博士前進艾德蒙的星球,被甩進黑洞的 Cooper 跟 TARS,陰錯陽差在五度空間裡與年少時的 Mruphy 相逢,這一段實在是太玄,「父母是未來孩子的鬼」,這只能自己看過電影才能體會了,我看了兩次還是不太了解,果然太深奧了。

不過這一段的特效做得很棒,光被黑洞吃掉大概就是這樣吧~
1415623659437.png

結局是還能接受的,不過可能以後有機會也要學習一下摩斯密碼,這玩意兒實在是太神奇了,要是 Murphy 不懂摩斯密碼,不夠聰明,人類就真的要滅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RSTELLAR 星際效應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