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NICHI_FW-567L_1

比起夏天來,我還是偏愛冬天一些,但是,我很討厭北部的冬天,又濕又冷不說,衣服不容易乾又有霉味。

今年比去年冷多了,阿東說要買台煤油爐來抵抗寒冬,所以 DAINICHI FW-567L 就來到我們家報到了。

原本我想買的是CORONA的。

CORONA

外觀看起來好看不說,它不需要插電=能省電,不過這台有個缺點就是頂部使用過程中會非常,非常的燙(可以把魚煎熟的那種燙喔),如果家裡有不小心會手賤的小朋友,還是不要選這台比較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接下來再來說說這台 DAINICHI FW-567L。

DAINICHI_FW-567L_2
整個控制的地方長這樣。

通常我會用到的就是最右邊紅色的運轉功能鍵,按壓下去後很快就會自動點火,設定溫度的液晶面板左下角有一個按壓三秒後就會開啟的兒童安全鎖功能,會把所有的按鍵都鎖住,如果有手賤小朋友不小心突破父母的眼線去亂按,是不會有什麼反應的,以上就是我開機會使用到的兩個按鍵。啊,對了,因為怕有些人開了煤油爐就不管了,所以這一台有三小時後自動關機的功能,我還會按運轉鍵左手邊的「運轉延長」鍵。(顯示為虛弱的電器主婦)

如果沒有煤油了,機器會逼逼叫來提醒,會有兩次機會,第一次是提醒你該關機加煤油囉,第二次的逼逼叫就會比較急,表示真的要給油了,不要再混了這樣。

我們會開煤油爐的時間大概是接漢漢回家之後,室內溫度二十度或是以下就會開,使用的頻率只有寒流來的時候,我收到這期電費,花費比去年同期還少,因此這台的耗電量其實並不高,煤油爐這東西就是冷天賣得特別好,天氣漸熱廠商就會趕快銷庫存,如果有想要入手的人們可以等天氣暖一些的時候。

暖房效果的話,開了之後我跟漢漢睡覺的房間跟客廳通常會有三度以上的差距,有一次阿東抱漢漢去房間準備睡覺,他大驚小怪的問我是不是房間有開冷氣,怎麼會這麼冷,我說「冷氣的溫度計16度,還開冷氣幹嘛?」一下子從暖呼呼的客廳走到房間,感受真的很深刻。

關於煤油爐會不會臭的問題呢,嗯,老實說,剛補充新煤油後,第一次開機的剛開始前10秒左右會感受到比較強烈的煤油味之外,其他時間都還好,像是第二天再開的時候幾乎都沒有什麼味道了。

又濕又冷的冬天有煤油爐真的很不錯,對我這種怕冷的人來說真是一個大福音,但是使用煤油爐真的要非常小心,開啟的時候一定要有人在場,沒人的時候一定要確實關掉機器,把插頭拔掉。

101年3月去買中油煤油20公升要890元,好貴啊。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