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是本次出遊有使用到的APP,如果能在出遊前在台灣下載的話可以先載好。(我的手機是 iOS 系統)

在大陸,Google地圖沒用,只能使用高德地圖或是百度地圖,百度地圖在大陸還蠻好用的,做得不比 Google 差。

之前提到我們第一天就去申辦了門號,到銀行開戶,第一天下午實在是太累,睡得太晚,怕外出找不到東西吃,阿東用「餓了嗎」叫外送,使用餓了嗎之前已經綁定了支付寶。

35153600941_1f683b0306_o

無標題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小楊生煎。

系統會搜尋離你最近的餐廳供你選擇,每個店家都有最低接單限制,選好你想要買的食物,下單,款項直接從支付寶扣除,外送人員到了飯店後會打電話通知請我們下去拿。(因為飯店不會讓外送人員上樓)

第一次使用之後,漢漢就愛上了,有時候懶得出門吃飯,他就會跟爸爸說要叫餓了嗎,畢竟人在飯店坐,食物天上來真的是很方便啊。

支付寶APP裡面有個滴滴出行,滴滴出行收購了 Uber 原本在大陸的業務,在叫車市場一枝獨秀。

無標題

這個軟體可以計算你搭乘的距離,金額,還可選擇不同車種,一般選擇快車,出租車就是一般的計程車,從飯店要到機場的時候,我們叫了專車。(選擇快車會比較好)

好,為什麼要利用這個軟體叫車呢,我們從飯店到豫園,15RMB,從豫園要回來,因為網路有點問題,一直叫不到車,想說就攔路上的計程車吧,一坐上車,司機先生說得要繞路,前面施工,報價40RMB,阿東就說我們要下車。

後來終於叫到車,同樣地點坐回飯店也才16RMB,而且也沒經過施工路段,所以,在大陸要叫計程車,還是要小心點好。

滴滴打車的司機都穿著整齊,車子也乾淨,我們預約從飯店的機場的專車,司機先生是開七人座的大車來,車上沒有怪味道,開車的時候很平穩不會急停急剎,還幫忙把我們放置行李,在上海的滴滴出行體驗算是OK的。

支付寶也是需要實名認證,我綁定了銀行卡,它就沒有要求我個別做支付寶的認證了,我的支付寶帳號是在台灣申請的。利用支付寶付款的時候只要叫出 QR Code,店家掃一下就扣款了,免去找錢的麻煩,這次旅程中唯一沒有支付寶的地方是和平飯店二樓的博物館,我買了套郵票,他們說只能收現金。

大眾點評可以看看你想要進去的小吃店評價如何,大陸人的評價都很直白,沒有天花亂墜的部落客詞語,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不好吃,店員臭臉什麼的也是誠實寫上。XD

雖然利用這些APP很方便,但還是覺得能自由自在上網比較好。(網癮患者的告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大陸旅遊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