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問我,現在會不會想結婚,是不是覺得不結婚會比較自由快樂?末了還加了句,等你有空晚點回覆我就好。(其實我已經包貨包到快吐血 T_T)

Iris 比我大兩歲,可是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囉,其實我只是想安慰她,沒想到一寫就寫很多~(真是壞習慣)

我跟她說,其實理想跟現實有很大的不同;理想中,結婚就是兩個人的事,兩個人就這麼一輩子互相扶持,可是現實中,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總是有許多地方需要顧及,不論是彼此的父母親,或是家人,現實生活總是不像書上那麼簡單的。

更何況有了小朋友之後,有很多事情就不能作了,假如你要跟朋友出去,單身時候頂多可能就是跟家人交代一聲,可是現在要考慮的事情更多了,小朋友怎麼辦?老公怎麼辦?父母怎麼辦?有時候想想,不過就是跟朋友吃頓飯呀,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困難呢?

小朋友小的時候要擔心功課,長大了擔心工作、婚姻,父母就是注定一輩子要擔心。

但是,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你自己要開心,要快樂,因為假如你不開心,不快樂,那麼你週遭的家人也會不快樂,人生就這麼短,幹麻要怎麼不愉悅呢?所以不管怎麼樣,要讓自己過得開心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種生活都是一種經驗,不管哪一種經驗,快樂的回憶還是最重要的。

Iris 說,聽完這些話,她覺得好多了,我想她可能照顧小孩太累了吧,所以覺得鬱卒。

我想一想,其實有孩子的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在工作場合上,工作時間跟工作量並不比男生少,可是回家之後要帶小孩,要作家事,不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疲累程度不亞於工作場合,真的要對這些職業婦女豎起大拇指呀。

所以男生假如你娶了一個賢慧的職業婦女,要懂得惜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