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 CSI 讓人頗為感傷。(我還真是佩服自己連看這種關於鑑識科學的影集都還能感傷)

有兩個國稅局查稅員被殺了,人被逼急了總是會跳牆,沒繳稅是不對,不過對於只想提高結案數的政府部門來說,很多事情是不是需要考慮之後再去實行。

戲劇有誇大的地方,但是,戲劇與人生總是有那麼點相關性,其中一個 CASE 因為國稅局不願意承認過世女主人的壽險保單小數點的錯誤(切,三萬美金跟三百萬美金差很多耶),男主人雖然狀告財稅法庭,很抱歉,訴訟期間你的利息還是要照繳(base on 三百萬美金喔),男主人受不了,選擇按期償付欠稅,至少這樣他還能保有他的資產。

孩子們不懂,總覺得父親被欺負,所以趁著送支票時欲加害查稅員,因為重金屬中毒的效應太慢,孩子們竟然跟蹤查稅員,看到查稅員不遵守與他們的約定,竟然開槍將查稅員殺死,期間穿插同為國稅局查稅員同事因為嫉妒結案數字而絞碎孩子送來的支票,毀人家庭誰之過呢?

(我真是太入戲了)

星期日跟室友去吃飯的時候看到新聞頻道正在強力播放火車站前老人家用優惠老人票賺取差價的獨家,突然覺得很心酸,被記者訪問的老先生說他一天只能賺一百元,請記者不要害他被抓,警察要驅趕他,替代役男拿東西丟擲他,火車站站長也要把他們趕離開火車站,他說他不知道他要怎麼辦,家裡有小孩要唸書,他不偷不搶,這樣有什麼錯呢?

因為優惠利率的關係勞工與退休老師走上街頭,那個因為受傷而截肢的勞工朋友有個唸大學三年級的兒子,他說他自己怎麼樣都沒關係,但是至少要讓小孩唸完書,但是他因為受傷,每天打零工也只能賺到幾百塊錢,養家活口只掙口氣。

不會真的有個好人何站在你的旁邊,而,這就是現實。

女人小孩與困苦人家的守護神:好人何。



小Lu說:
1. 我交的稅都在養蠢人,真心痛。
2. 我娘也說 Horatio 的聲音很有磁性。
3. Calleigh Duquesne (Emily Procter 飾),因為他爹都叫她「小羊排」(親密的暱稱),久而久之,網路上的大家也都這麼叫她啦。(這段寫給我老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