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室友的大學同學M上台北面試順便找她敘舊,一談及感情問題眼淚馬上掉下來。

室友趁同學去洗澡的時候問我幹麻耍自閉躲在房間,「妳又不是不認識她。」「呃,可是我要去晾衣服的時候有聽到聽到她說已經很久沒有掉眼淚了,而且妳又拿衛生紙給她,我在場她可能不好意思,只好躲房間啊。我最不會應付這種場面了..

室友一想也對,就沒有對我碎碎唸了。

M的感情路在大學畢業之後就不怎麼順遂,大學時代的男朋友H在報效國家的同時預計求婚,M拒絕了,H的父母很喜歡M,但是M卻不想那麼早結婚,而且她覺得這樣壓力很大,所以提出了兩個人暫時冷靜一段時間的要求,聽到M的決定,H說,他不想再繼續這種沒有目標的生活,四年的感情就此劃下句點。

之後,M的感情路走得跌跌撞撞,而最近剛分手的男朋友更是傷害她最深,M請他把她的照片還給她,至少在交還照片的時候她可以問為什麼他們要分手,但是這個男生把所有她的照片寄還給她,兩個人的合照的照片赫然在列,M突然呆了,不懂為什麼他為什麼要做得這麼絕,而突然在一個月前,他完全失去聯絡,電話沒人接,怎麼樣都找不到人,M說,她只想要一個能夠讓她死心的理由。

由於那一陣子M整個人消沉了下去,不吃不喝不睡,母親很擔心,婉轉的告訴她要帶她去看心理醫生,她才知道母親非常擔心她是不是得了憂鬱症,「那時候我只是在想,真的分手了嗎?真的是分手了嗎?可是我想不出一個所以然。」

「我真的只是想要一個死心的理由,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連這個都不肯給。」M流著淚對室友這麼說。

有時候,愛情就是這麼折磨人,理由給不給倒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怎麼體認到,就真的只是不愛了。

對愛情中的男女而言,「只是不愛了」是最困難的部份,愛情的開始與結束從來就沒有能夠像數學或是化學公式一樣能夠證明,完全是體內荷爾蒙與內分泌作祟的反應,如果有想要理解科學方式來證明愛情反應,請參考 Discovery Channel。

愛情就是麻煩的感性。

小Lu說:
聽說男人給的理由是:現在正是要衝刺事業的時候,唉,一聽就真的是個「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