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taro0613
圖片來源:森山直太郎官方網站

今天下班時間很趕,趕快往捷運站衝,因為七點半在國際會議中心森山直太郎在台灣唯一一場演唱會就要開始。

現場聽果然不同凡響,整場森山直太郎幾乎沒什麼休息,開頭熱熱鬧鬧的三首歌曲之後,接著就是簡單的吉他伴著直太郎很有特色的悠遠聲音,有吟遊詩人稱號的他,很適合簡單的樂器。

他其實也很愛碎碎念,整場不斷的向台下觀眾示好,「謝謝」「好好好」「我是森山直太郎,很高興來台灣開演唱會,請多指教。」他「指教」的音怎麼發都不對,可是他很誠懇,誠懇到我覺得不拍手對不起他。(雖然我聽懂的有限)

我整場起雞皮疙瘩的時間大概有一半以上,要是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音響可以再好一點,那就太棒了。

從「讓愛看得見」之後,我就更愛上森山直太郎,每當畫面再加上愛し君へ(給親愛的你)、生きとし生ける物へ(給世間萬物)這兩首歌,總讓人眼淚流不停,很幸運,這兩首都有在演唱會上聽到。

當然,さくら(櫻花)、淚光閃閃不可少,在加上未來~強風午後所誕生的情詩,很完美,真的。

雖然他一副文弱樣,但是唱起熱鬧的歌曲可是活潑得很,還會帶動唱,超好笑,我隔壁的胖哥很投入,還對著直太郎大喊卡哇宜嚇到我,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們原本在42排,但是,前面的位子空很多,所以現場的工讀生說幫我們換到21排,賺到,呵。

生きとし生ける物へ(建議配合讓愛看得見一劇一起服用,有淚水不知不覺流滿臉的痛快)


さくら


小Lu說:
1. 第一次要聽森山直太郎的人建議從「森山直太朗-傑作撰2001-2005」著手,該有的都有。
2. 森山直太郎官方網站:http://www.naotaro.com
3. 直太郎嗓音適合欣賞的時間是下小雨,微涼的夜晚。
4. 這場演唱會好低調,低調到我想跟立牌還是大型海報照相都找不到。
5. 場刊一本要 NT 1,200,買不下手,早知道就買毛巾,至少可以拿起來揮啊。
6. 毛巾上的 Q.O.L 指的是 Quality of Life。
7. 串場的軟軟君很好笑,直太郎說是他的構想,但是完成的是專業的人員,配音的是他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