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回南部簡直就像是餵小黑蚊的貢品,而且只叮我,明明我跟我弟都在客廳裡坐,結果我災情慘重。

P1020686-1

被咬到很癢,然後就會腫起來,這張照片是被咬過後兩三天,而且已經擦過 N 次藥後的成果。(十個包其中一包)

看來我還要抗戰一週以上。

小黑蚊閩南話俗稱「烏微仔」或「黑微仔」,也有人叫它「小金剛」,但小黑蚊並不是蚊子,而是一種叫做臺灣鋏蠓的昆蟲,牠很小,但是牠很猛,我手上跟腿上的包加起來大概有十個,只有一隻就可以造成這種災情,所以,我寧願熱,也不願意被咬,出門還是乖乖穿長袖長褲以防萬一。

防治辦法:沒有。

只能用力擦小護士,一日數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