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

在進入電影介紹前,先來簡單認識一下普羅米修斯。

束缚着的普罗米修斯 

xin_392080503134404601881

3277817636_5f95b6ffff  

古希臘神話當中,普羅米修斯是泰坦族,泰坦族人的身高對比我們平凡人來說,屬於高得太超過的物種,因此人們稱他們為巨人。傳說中,人類是他不小心創造出來的,盜了火給人類使用,卻因此觸怒了宙斯,宙斯把他囚禁在高加索山,派了一隻大老鷹去啄他的肝臟,普羅米修斯不會死,隔天肝臟又長出來了,老鷹又來,每天重覆受著這樣的痛苦,等到大英雄海克力斯來到才解救他,不過普羅米修斯還是要帶著一個鑲有高加索山石頭的鐵環,讓宙斯可以宣稱普羅米修斯仍被囚禁在高加索山上。

希臘的神跟人沒甚麼兩樣,喜怒哀樂更外顯,有時候比人類還歡,加上他們大多有超大威能,搞得天翻地覆亂七八糟也是有可能的。

現在回到電影上面。

電影一開始,一個看起來蒼白的外星人,在一個充滿原始地貌的地方脫下衣服,喝了杯詭異的飲料(?)後,整個人倒栽蔥掉入磅礡的大瀑布裡,身體瞬間分解成一串又一串的 DNA,看到這裡,對人類起源有一點認識的話,應該可以體會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大霹靂,人類的起源。

behind060  

(我沒辦法接受人類起源是因為身材很好的巨人吃到壞東西引起的!)

Ridley-Scotts-Prometheus-wallpapers-7  

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是電影中太空船的名字,代表這太空船將會負起探索人類起源的工作。

Elizabeth Shaw 與 Charlie Holloway 兩位博士在洞穴裡發現了遠古壁畫,世界上其他洞穴的壁畫全部指向一個遙遠星系的某顆星球,博士們認為這是一張只有聰明人看得懂的邀請函,Weyland 企業贊助整個計畫,船上除了駕駛人員之外,還有考古、醫學、生物、地質專家所組成的探勘隊伍,最特別的是一個機器人,David。

prometheus-michael-fassbender
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飾演,是個精準服從主人命令的機器人,可是作為卻讓人無法理解,但是他演得很好,看來就是個沒感情的東西。尤其是當 Dr. Holloway 不小心被不知名的蟲感染死亡的時候,還有 Dr. Shaw 肚子裡有異形的時候,他實在是太像在旁邊默默觀察到底會發生甚麼事情的人類了。

從地球出發抵達遙遠的星系需要兩年的時間,因此所有人員全部睡在特殊的太空艙裡,David 的工作就是維持整艘太空船的運作,照顧處於睡眠狀態的探險隊,等抵達目的地之後再把他們全部叫起床準備執行任務。

抵達遙遠的該星球之後,太空船停在第一個圓柱狀金字塔前,探險隊的車子出發之後,他們發現裡面內情不單純。

裝著濃稠黑色有機體的罐子看起來有點像是潘朵拉的盒子,人類不應該打開它的,生物學家應該是讀過很多書的人,但是還是很笨,看不出來準備要攻擊你的東西是有危險性的,還想咕雞它,你真的是有腦的生物學家嗎?(那條蛇看起來超像男性生殖器官。)

整個探險隊對於探索新知的目標感覺很模糊,我一直在想,知道人類的起源又如何?在洞穴裡尋找到的外星人DNA跟人類相符,科學家很開心的認為我們都是一家人,之後呢?我看到最後以為這是毀滅戰士大戰異形番外篇。

(其實最大目的應該是出錢的大爺想要延續生命吧...)

07prometheus  

女主角 Elizabeth Shaw 由瑞典版龍紋身女孩 Noomi Rapace 飾演,我對她實在沒有感情,阿東說不管有沒有化妝看起來都很像是大嬸(?)。

Prometheus-Charlize-Theron_FULL    

普羅米修斯太空船的司令官 Meredith Vickers,由 Charlize Theron 飾演,出資企業大老闆的女兒,嚴肅,一絲不苟,我很喜歡她,雖然她做的事情一點都不討喜,卻是相當正確的人類作法,只是最後的結局我沒辦法接受!

rdn_4fd16a25807d2 

eb1206010053  

因為很有愛,放兩張照片。

prometheus-trilobite  

電影最後的異形是這麼來的,不是我在說,真的很醜。

prometheus-2012-movie-space-ship-map  

降落時進入的金字塔根本就是大型的太空船所偽裝。

最後,Elizabeth 跟 David 駕駛著太空船離開,人類的起源是甚麼好像就不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