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客戶跟我說,「妳有沒有覺得你們很爛啊?交貨交成這樣?」我竟然一時想不到話反駁。

這句應該是本週精典。

(((((有沒有覺得你們很爛啊)))))

這句話很像那種空谷迴聲一樣,一直鬼打牆的出現在我耳朵裏。

幹,最好是我自己覺得我們很爛,死原廠又再度婊人!

早上,客戶問,今天可以交幾台機器?

問完原廠助理,也確認他們在美國的總經理先生已經放貨了,我也回客戶說今天會出七台,直接從原廠送到客戶的倉庫,看起來應該是沒問題了~想說欠人家兩個禮拜也該給貨了,說時遲那時快,下午三點多客戶端的採購打來說為什麼只有兩台?

啊?兩台?

「是七台啊,我早上確認是七台全部出給你。」我說。

「哪有,只有兩台啊,我們倉庫說你的發票跟到貨數量根本就不符啊。」

馬上打電話去確認,原廠助理說是出七台沒錯,她又去幫我確認,結果是他們家shipping發了兩台去客戶端,五台發來我們公司,「因為當初你們是下 2+5 兩張訂單,但是我是打成一張,我不知道shipping為什麼會這樣。」原廠助理說。

嗯,那這個鬼打牆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被客戶採購唸也被倉庫收貨的先生唸,李小昌也被客戶打來唸,巴拉巴拉的唸了一堆,你知道我只不過是想把貨送出去,然後開發票收款而已,幹麻要被唸,更何況我們又一直是很被動的這一方。

我真的很火大。

原廠今天出貨給我,我就得要在4/30付款,但是我多延遲一天給客戶,過了25日,3/26的發票,我要5/31才能收到錢,怎麼樣都是我們吃虧,你說那我們可以多延一個月給原廠錢嗎?怎麼可以咧,人家上市上櫃公司,是有規矩,是有制度的,我們哪根蔥啊,你不付錢要出貨就是得經過重重關卡,大頭簽完給財務,財務放了才能出,這樣的流程順利的話三天就跑完,萬一不幸的話,那就非常有可能一週以上,我們可不敢啊是吧。

所以,我們就要被客戶罵爛嗎?

只能說是啊,不然咧,講再多都是藉口,因為當時客戶就是只有收到兩台啊!

小Lu說:
1. 已經一個月了耶,原廠還是沒開會討論出RMA、DOA的流程,真是太有制度了,實在好嚴謹。
2. 等我收到流程表我一定要寫一篇慶祝,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