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不爽。

殷殷期盼的機器來了,沒想到顧老大飄出工程室,「沒有光碟套件耶。」



我整個人爆發了。

之前有提醒過原廠,因為這批機器是不內含光碟機的,所以一定要附上光碟套件,我們才能自己裝 Slim DVDROM,下訂單前還跟助理確認過,助理問過業務,業務在電話那頭說有,好,很好,還請 Yvonne 備註在PO上,也備註在 MAIL 裏提醒原廠一定要附上光碟套件。

那現在裝機沒有光碟套件是怎麼一回事?

機器來是要擺好看的嗎?

Yvonne 又拆了一台機器確認,很好,真的沒有光碟套件,所以首先排除這是國王的光碟套件這樣的可能性。

馬上致電原廠,原廠助理也很訝異,說要找生管幫我確認,GOOD,快去確認,後來得到的消息是,生管以為我們不要DVDROM所以也不要套件,拎老師咧,是你們自己要賣我們不含DVDROM 的機器,現在反倒是我們的問題?然後關於光碟套件也交代過很多次,沒有光碟套件,不能裝光碟,是要怎麼灌 OS ?你倒是告訴我一下啊~

後來李小昌被另外一件事情惹火,比我還怒(因為他敲桌子了),他問,「機器來沒光碟套件?全部退回去!」

我跟原廠助理說,我要退貨,原廠助理說要去問業務,結果,我們可以退貨喔,可是,「但是我們四月都不會再生產這台機器了,五月也還不知道有沒有貨。」

這句話是威脅我們如果退了這批貨,就要喝西北風嗎?

「這不是威脅,是告知。」

人在爆炸的情況我很難去分辨什麼叫做善意的告知,根本就全是屁,發 MAIL 去原廠問為什麼沒有光碟套件,得到的回應只有三行,客套話+已請助理從大陸調貨+結尾,我真的心裡很幹!

香港放佛誕節,3/21~3/24是不上班的(香港人真好,西洋的節日可以放,中式的節日也可以放),你從大陸出,最快也要安排 3/25 的飛機回來,再入貴公司庫房,再出貨,我想應該也是下週五了吧~交一批貨要等兩週,這樣的服務態度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如果我什麼都沒有確認,也沒先問光碟套件的事情,那麼機器來少了東西就是我們自己的錯,摸摸鼻子告知客戶,被幹醮也沒話說,但是,今天已經先跟你詢問,也得到回應了,以為一切都沒有問題,沒想到卻真的出包了,難道以後我們出貨都要先占卜一下嗎?

連 RMA、DOA 流程都不敢給,好個國內大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