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要點播台味十足的「追追追」啦。

是說,我今天晚上去追垃圾車了。

搬到大爺家之後,倒垃圾通常是我前一天整理好,然後隔天一大早上班時大爺再拿過去婆婆那邊(有時候是公公幫我們拿過去,真是不好意思),請婆婆倒垃圾的時候順便幫我們丟,我們住的地方中午、晚上各收一次垃圾,中午的時段我們肯定是沒辦法,晚上大約七點過後垃圾車會來,不過這種時間很緊急也有點尷尬,所以都要麻煩婆婆。

大學時候住在宿舍,有垃圾收集場,所以只要把垃圾整理好丟到宿舍的垃圾收集場就好了,搬到外面之後,淡水路邊有很多小型垃圾子母車,只要把垃圾拿到路邊子母車裡就好了,垃圾車來的時候就會直接勾住路邊的小型子母車,然後一次倒完,所以也還算是方便。

搬到中和之後,因為是社區型的住宅,所以中庭有管委會設置的大型塑膠分類桶,做垃圾分類很方便,中午、晚上各收一次垃圾,不過管理員會先把大型黑色塑膠籃拿出來,所以只要把垃圾丟到塑膠籃統一放好就好了,不用在樓下等垃圾車來,如果來不及回來倒垃圾,可以一早出門就先跟管理員先生打個招呼,他們會先把黑色塑膠籃拿出來讓你放垃圾。

在大爺家這邊追垃圾車的經驗其實還蠻新鮮的,因為怕有人沒聽到少女的祈禱,所以都會有清潔隊員在垃圾車來前五分鐘左右拿著賣冰淇淋的搖鈴,忙碌的穿梭巷弄,噹噹噹~通知大家垃圾車要來囉~

接下來就會看到很多公寓的大門打開,很多男性同胞手上提著垃圾魚貫的在路邊等待,當然有很多人家是菲傭或是印傭拿垃圾出來倒,女性同胞也有,不過我覺得好像男性同胞比較多。

以前看電視,住在市區的人要下樓丟垃圾都還要打扮,我都覺得很奇怪,倒垃圾這件事情有這麼嚴重嗎?但是,街坊鄰居三姑六婆嘀嘀咕咕,美其名聊天增進感情,不過人家可也是暗地裡打量你,終於可以理解那種下樓倒垃圾不過幾分鐘卻還要化妝打扮的人了。

要留給人家探聽啊~~

小Lu說:
追垃圾車還蠻好玩的,很怕丟不準,因為垃圾車會一直開過去喔,沒有停下來讓你丟,所以只好用力往前跑然後完美一扔,通常只有資源回收車會停下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