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某人打來問,「怎麼辦,我妹說她男朋友要跟她分手啦‧‧‧」

這位哥哥很緊張,而且妹妹還是半夜打來,在電話那一頭一直哭,害得這位哥哥差點沒嚇死,問了好幾次之後知道原因之後才鬆了口氣。

「半夜兩點接到這種電話我真的會被嚇死!我妹說是初戀啊,七年的時間耶,我都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啦。」我可以想見這位擔心妹妹的哥哥在電話旁邊狂抓頭的樣子。

初戀本來就比較苦啊。

情緒總是要宣洩的,所以就哭吧。

心裡會感覺沉重,無法呼吸,覺得心裡被挖了個大洞,血淋淋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也好像突然斷了一個胳臂,人生突然從此彩色變黑白,連食物都索然無味了起來。

為什麼要為那個人流淚呢?是他棄妳而去,為他哭什麼?

我說,感情/愛情,原本就沒有所謂的等價關係,很多時候我們都處於覺得自己付出很多卻得不到成正比的回饋,就因為妳/你付出了,所以哭也是一種悼念,就當作一種學習,謝謝他/她讓你懂了什麼叫做心痛。

哭完了,記得冰敷一下紅腫的眼睛,明天太陽依舊升起,工作得要繼續,傷心的比例會逐漸從二分之一變成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傷痛不會消失,也許會讓你難以忘記,但是,你會懂得在心裡找個角落把它收藏好。

當妳很傷心的時候,雖然有些建議聽不下去,但是,找朋友聊聊天,假日外出安排外出走走,總是比一個人鬼打牆鑽牛角尖來得好不是嗎?

也許妳會行屍走肉,也許妳會有一陣子皮笑肉不笑,也許妳再也振作不起來,但是請記得,妳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情,所以絕對不要死纏爛打,追根究底的想要去找到分手的答案,唯一的答案是,他不是妳的那道菜。

女孩,妳只要記得,妳很好,是他沒有福氣才會失去妳。

小Lu說:
1. 記得當妳做任何發洩的時候,以不傷害自己為前提,妳媽生養妳,不是要讓妳這麼被糟蹋的啊。
2. 這些勸世話我好像曾經跟某學長說過咧,對男生的話我就會不想勸告,很想直接一棒打昏他。 (這正是所謂男女不同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