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男性朋友說,「我自認我條件還不錯,怎麼可能交不到女朋友呢?」

我心裏想,「So?」

的確,這位男性好友學業、職場經歷完整,年收入至少七位數起跳,應該是很好,但是,對女生來說,外在條件只是加分,並非絕對,畢竟兩個人的相處,聽得懂對方說的話,理解對方的想法,這,應該重要得多了。

當你們兩個人坐在餐廳吃飯,女生絕對不會希望整餐飯都在聽你的豐功偉業,不管你如何叱吒風雲,因為那實在是太無聊了,女生希望的是你能聽聽她說話,知道她的想法,了解她心情,不要提出自以為是的建議,你可以聽,但是不要說:妳應該要這麼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遇到事情該怎麼做,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不需要把你的標準套用在別人身上。

有些男人犯了自滿的毛病,也許職場的歷練已經把一個男生,變成一個男人,但是,請不要忽略,女孩也正快速的成長,所以不要覺得你最厲害,什麼都最強,可以大肆批評人家的想法,觀念,喜好。

如果一直把自己放在高的位子上,你永遠不會知道對方想的是什麼,很多事情是需要溝通交流的,你沒有辦法接受別人的想法,不願意去思考,那麼你怎麼能夠期望在你對面的這個女生除了你自豪的外在條件之外還能看到你什麼優點呢?

試著多聽別人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