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sh_poster

這是一部討論「種族歧視」的電影,很棒,值得推薦。

這部電影看得出來編導的用心,電影中也有很多熟面孔,Sandra Bullock、Thandie Newton、Don Cheadle、Matt Dillon、Brendan Fraser,這些大牌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對於演出這樣的電影他們還是甘之如飴。

形形色色的人種齊聚於天使之城,希冀得到庇祐,但是,上天總愛開玩笑,該失去的總是留不住。

多條支線組合成完整的故事,期間有人性的醜惡,也有人性的的光輝。Matt Dillon雖然很明顯的就是在找黑 人麻煩,但是在緊急時候他還是沒有忘記自己身為警察的責任,他與父親的互動也讓人動容,我承認我有偷偷留眼淚;鎖匠,就因為他是黑人,所以總是背著「你一出門就會把複製的鑰匙交給你的同夥」的黑鍋,他是一個愛孩子的父親,他不被信任,就只是因為他是黑人;Sandra Bullock 在家裡摔倒,沒有人能幫助她,救她的,是家裡的亞裔幫傭。

在說大道理之前,應該先反省自己,我如果在這樣的城市,我也會選擇明哲保身,我們不能說別人的生活方式是錯誤的,也不能指責別人「一樣都是人類,為什麼還需要分膚色與人種」,但我們只能學著慢慢去接受,去改進,而無法一蹴可幾的擁抱與自己不同的人。

沒有絕對的錯誤,也沒有永遠的正確解答。

WORLD PEACE~WORLD PEA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衝擊效應 Crash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