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rloom

中國的鬼故事絕對不會輸給東洋鬼,西洋鬼。(只是我們沒有比較優的拍攝手法與有力的劇本而已)

宅變說的是大宅原本靠著「養小鬼」庇蔭興旺,卻在某次的環節出了錯,力量失控的小鬼隨著人的怨念吊死整棟大宅的人。

氣氛營造得很詭異,荒涼又美麗的大宅,老實說,這種房子送給我我會把它賣掉,實在沒辦法住人(邊看還邊跟室友討論這種大房子打掃起來如何費力云云),看到關穎在裡面的浴室洗澡我們都覺得很佩服(因為感覺很恐怖),呃,好像離題了。

恐怖片對我來說,總是帶著一點因果報應與教化的意味在,大宅裡的人們為了家庭的興旺,犧牲自己體弱的家人,於情於理都不合。

最倒楣的是男女主角的兩位朋友,不明不白一命嗚呼,死狀詭異,男主角在事件進行中逐漸想起自己的過去,他自己的母親以生命餵養小鬼而導致全家激烈死去,當他得知女主角懷孕的同時,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他不想讓他們的血脈留在世上,這些恩怨與不堪的過往,本該在之前結束的。

不過,導演留了拍續集的伏筆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變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