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urne Ultimatum

導演 Paul Greengrass 功力又更上一層樓,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一點都不冷場。

Jason Bourne 的影像不斷的出現在世界各大城市,他好像在尋找什麼,中情局副局長 Noah Vosen 則是千方百計要逮到他,當他們查出英國衛報記者 Simon Ross 從線人提供的消息裡透露出 Jason Bourne 被迫參與的黑薔薇計畫,CIA 副局長決定殺了記者與 Jason Bourne。

倫敦車站裡的追逐戰我覺得是最精采的一場,倫敦車站每天進出人次高達百萬,導演要在一大堆臨時演員裡用攝影機追逐到主角與配角們的互動已經相當不容易了,而且還要讓觀眾也能融入這樣的節奏裏,場面調度控制能力可見一斑,最神的地方是,殺手竟然可以在有節奏的廣告看板開合縫隙裡準確的槍殺無視 Jason Bourne 警告想要自行逃脫的記者,正確無誤又冷血,沒想到中情局可以遙控所有在車站裡的監視器,而且還可以傳回即時畫面,太強了。

JON
在這充滿陽剛氣的電影裡還是要有一些柔性角色來平衡,Joan Allen 飾演的 Pamela Landy 在第三集裡出場時間可能沒有前幾集多,但是卻很重要,她原本以為局長是她的靠山,沒想到局長跟副局長根本就是一丘之貉,她看不慣中情局對待 Bourne 的方式,所以出手幫忙。

Julia Stiles 飾演的 Nicky Parsons 短暫的跟著 Jason Bourne 逃跑了一小段,我發覺要當殺手的女人通常都要有能忍耐跟變裝的本事,不然隨時很容易被敵人抓住然後變相成為威脅殺手的人,雖然他們沒有肌膚之親,但是,那種互相扶持的感覺很好。

10THINGS-1
10THINGS
Julia Stiles 從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我就蠻喜歡她的,我怎麼都想不出來這電影的中文名字,「這電影就是跟 Jake Gyllenhaal 演斷背山的那個男生演的。」「哦,對面惡女看過來嗎?」某人幽幽的說,「對對對!」我記憶力真的變差了啊~~

我總覺得還會有第四集,第四集應該就要演 Jason Bourne 被變成殺人機器又自我覺醒的過程。

誰想得到 Matt Damon 竟然變成了一個動作男星,在追逐戰裡他冷靜,在肉搏戰裡他拳拳到肉,砰砰砰的聲音聽起來讓人目不轉睛,男生看了很熱血,女生看了也瘋狂。小麥,你幹得好!

如果假日沒事可以去感受一下緊張刺激到心跳加速的感覺。㊣


小Lu說:
1. 殺手技能一:都不說話的,他們的手機是用來收簡訊殺目標的。
2. 殺手技能二:隨時可以看得出來誰不是平常人。
3. 殺手技能三:吸引的都是有個性的女人。
4. 畫面很漂亮,有英國,西班牙,摩洛哥,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