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內文有雷。



本片可以看成是DV廣告的加長電影版,簡直就是把DV功能發揮到極限。(各DV製造商可以跟 J.J. Abrams 商量一下拍廣告事宜。)

J.J. Abrams 是本片的執行製作,他著名的作品有 LOST 檔案、雙面女間諜,這人一向走的是劇情保密與讓觀眾搞不清楚然後支線又特別多的路線,所以當變形金剛的片頭出現短短的科洛弗檔案的預告片時,引起很多人相當大的興趣。

如果你有頭暈的老毛病,建議不要去戲院看,因為一定會頭暈目眩。

看電影這麼久,難得有一場電影是結束亮燈時觀眾面面相覷悄然無聲,三十秒後才有「結束了喔?」的疑問聲此起彼落。

這片電影在網路上評價兩極,因為我們已經熟悉了站在高處向下看的模式,所以對於這種沒有交代的劇情很難產生共鳴,觀眾要的是追根究底(到底是不是軍方做生物實驗出錯啊,還是政府亂來啊之類的),不是這種驚慌逃跑活生生血淋淋的紀錄片。

太寫實有時候是很難讓人接受的。

故事要從紐約中央公園撿到的DV開始~

一群人正熱熱鬧鬧的幫男主角Rob辦餞別會,到突然天外突然出現轟隆隆的聲響,外面有東西爆炸了,一群人到街上一看,自由女神像的頭一路滾到眼前,這是怎麼回事?所有人驚慌失措,倉皇逃命,而且還不知道為啥要逃,布魯克林大橋上的人擠成一團,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橋被攻擊後就斷了,男主角接到無緣女主角的求救電話,他急著想要回去救她,但是她所在的區域實在是太遠,軍隊正在撤離所有居民,準備轟炸這個地方,結果男主角說要回去救她~

結果三個朋友陪他回去救人,這不知道是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表現,還是有勇無謀的行動,這一路上經過許多殘破的地方,還在地鐵裡跟怪物身上掉下來的小怪物打鬥,路程凶險萬分,最後是救到了女主角(但是也太神,鋼條插進胸部竟然沒事),但是全部的人也都陣亡了。

怪物從哪來,軍方是不是有殲滅牠們,都無從得知。

小Lu說:
1. 怪物們很會挑地點,每次都挑紐約,例如酷斯拉,或是這次不知名的怪物,只有異形跟終極戰士會挑鄉下小城鎮。
2. 大爺說,這就告訴我們,地鐵還是很堅固的,萬一以後被怪物攻擊,可以找最近的捷運站躲。=>大爺你想太多了..
3. 愛要即時說出口,不然代價實在是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