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否為人父母,都應該讀讀這篇文章喔。(天下雜誌368期封面故事)

想起我跟我弟小時候,我爹娘可是採取豁達的教育方式,也沒打聽什麼學校好,反正該上哪邊的小學、國中,就去上吧,很幸運的是我們也沒變壞,至少都還是個勇健的好人。

說到這個,晚上我跟睿珈去吃晚餐的時候,隔壁桌有個上小學的女孩,跟她的父母同一桌用餐,但是,這小孩真的很沒教養,剛開始她不聽父母勸告,跑到冰淇淋櫃,結果被她媽扁,她在店裡放聲大哭,她媽還走過來安慰她。

後來她一直拿起桌上衛生紙團裡的詭異東西跟辣椒屑用嘴巴吹到別的地方,很好,因為她是往我這方向吹,死小孩。

一次,只是眼角餘光瞄到,兩次,有東西從我眼前飛過,第三次我終於忍不住瞪她,她縮回自己的位子上,她娘看她動作停下來,問她,「阿姨為什麼瞪妳?妳糟糕了。」絲毫沒有抱歉的意思,哈囉,請問您會說對不起嗎?

接下來小女孩又跑來跑去,期間不斷的撞擊我的椅子,還好我沒喝湯也沒在吃東西,如果我咬到舌頭東西翻倒,我真的會不客氣,可惡。

這裡是吃飯的地方,不是玩耍的地方,連這樣的基本常識都沒有,到底是誰的問題?

教改改出了一堆焦慮的父母與難以控制的小孩,這難道是教改的本意嗎?

小Lu說:
1. 我娘唯一一次去學校把我帶回家是因為我長水痘,老師叫我媽來領我回家,免得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2. 還好我沒當老師,不然一定會被投訴。
3. 以前家長都說:用力打;現在家長是你打我小孩我就告你。
4. 老師真是個不容易的職業。
5. 以後的小孩真可憐,成長/教育的過程就是一張張選舉用的政治支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