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年初十五,對中國人來說應該才算是真正的過完新年。



信義區佈置了很多傳統小燈籠,晚上看起來很美,可惜上週去的時候是綿綿細雨的天氣。

(我永遠搞不清楚新光三越A4、A8、A11到底是怎麼分,還有怎麼走,要是我自己走一定會迷路。)



今天晚上永和仁愛公園有舉辦元宵節慶祝活動,原本以為有星光幫的演唱,結果賴銘偉昨天就來過了...完全就是錯過了啦!

整個仁愛公園裡都是爸媽帶著小孩出來趴趴走,難得今天晚上天氣好得連月亮都微笑,雖然有點風,但是散步亂逛還是很舒服。

很多小朋友手上都有個小燈籠,時代進步,連燈籠都是LED了。(還有很多人在賣演唱會用的閃燈,閃燈到底跟元宵節燈籠有啥關係?)

還蠻懷念以前用奶粉罐跟蠟燭做成的燈籠,奶粉罐底部要打洞,然後罐底中間要打進小鐵釘,是準備拿來固定蠟燭的,在奶粉罐頂部打兩個洞穿進鐵絲做成環狀,再拿個小竹竿勾起鐵環就完成了。

看著自己做的燈籠,小朋友都很開心啊~

但是現在已經都變成組合式的燈籠了,一方面怕危險,一方面也是顧及安全性,所以現在的小朋友不再有機會拿著鐵槌敲鐵釘做奶粉罐燈籠了。

元宵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